時事

時事

屈中國留學生是間諜   美議員促禁研究敏感項目   屈得就屈!

2019年03月18日 21:00

美國自詡民主、人權大國,然而,有議員提出議案,以保護知識產權為由,限制中國留學生觸碰所謂的敏感技術研究。此舉分明和應侵侵的「中學留學生間諜論」而來,是赤裸裸的歧視!美國「講一套,做一套」,認真可恥!

美國對中國的打壓日益嚴重!之前美國總統特朗普曾老屈中國留學生有間諜嫌疑,有美國議員亦投其所好,以保護知識產權為由,促禁止中國留學生教育交流,認真無恥!日前,亦再有美國議員提議限制中國留學生觸碰敏感技術研究。

印第安納州眾議員班克斯(Jim Banks)提出議案,要求成立一個由教育部領導的特別工作組,制訂敏感研究項目清單,其中牽涉美國防部、情報機關和能源部資助的項目。該工作組須每年2次向國會報告調查結果和建議,並向大學提供有關間諜活動威脅的資訊和應對方法。議案提出後,即時引起反彈,有教育工作者擔心,加強審查可能會傷害美國的創新能力。

該議案又要求,假如沒有國家情報總監豁免,但凡現在或過去擁有中國、俄羅斯、伊朗或朝鮮公民身份的學生,將不能參與這些項目。據悉,議案獲民主共和兩黨的議員支持。

此議案分明就是和應侵侵的「中學留學生間諜論」而提起,明屈中國,藉此打壓,認真可恥!學生是未來的棟樑,卻被政府無理標籤,美國遑論民主、人權大國?「講一套,做一套」認真可恥!

原圖:http://n.sinaimg.cn/news/trumpcalendar/img/fimg-2.pn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