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撤換大使 注資2億搞關係 澳洲跪低 向華示好!問咗侵侵未呀?

2019年04月01日 12:00

一直幫侵侵助拳的澳洲,近期宣佈任命和較為熟悉中國的資深外交官弗萊徹為新任駐華大使,取代對華採強硬政策的現任大使安思捷;另外澳洲又投入約二億元人民幣成立「澳中關係國家基金會」,外界分析,此舉疑是向中國示好的行動。當然啦!中國近日對澳洲進口產品嚴加把關,包括部份港口對澳洲進口煤進行限制,令該國煤炭商苦不堪言。澳洲跪低求和當然是必行之路!但是,唔知澳洲有無問過侵侵先?

澳洲早前積極幫侵侵助拳,擬禁止華為參與5G建設,令兩國關係迅速惡化,但近期開始轉軚,澳洲早前宣佈任命資深外交官格雷厄姆·弗萊徹(Graham Fletcher)為新任駐華大使,及投入約二億元人民幣成立「澳中關係國家基金會」(National Foundation for Australia-China Relations),疑藉此和中國重新修補關係。

據澳洲媒體介紹,弗萊徹畢業於悉尼大學,曾在中國任外交官,亦是前澳洲駐華大使館公使及參贊,能說一口流利的中文。而澳洲政府宣佈成立「澳中關係國家基金會」,主要用於取代已有40多年歷史的澳中理事會(Australia-China Council),據《悉尼先驅晨報》稱,相對政府給澳中理事會的撥款,現在的新計劃總額是以前的8.8倍,可謂是大幅提升。有澳洲傳媒評論指,即將卸任的現任大使安思捷(Jan Adams)任職期間,政府對外採取一系列的強硬政策,令雙邊關係受到壓力。連反華派的澳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向現實低頭,表示中澳關係十分重要,直言希望澳洲和中國在共同利益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重新建立關係。

事實上,中國自今年年初以來,對澳洲進口產品嚴加把關,包括部份港口對澳洲進口煤進行限制,令煤炭商苦不堪言。澳洲跪低求和當然是必行之路!但是,澳洲一向幫侵侵助拳,唔知今次修補關係,有無問過侵侵先?

原圖:
http://www.5xini.com/news/11071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
牛老爷
《环时》的社论,主张对于澳洲,新西兰冷处理,先放下来晾晾。应该是中国政府正在采取的态度。
20190402
Andy Ho
我佔中澳(洲)關係難於改善。
2019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