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中國創新力直迫美國  美報告顯示部分領域更超美   撐自強不息Like!

2019年04月19日 08:15

「美國信息技術創新基金會」發表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以36項指標來比較中美於10年前和今天的創新水平,結果顯示中國於所有領域都有進展。報告特別提到中國的創新能力正趕上美國,甚至某些領域已超越美國了!此10年間,中國面對眾多壓力,特別是近年的中美貿易,以及5G的打壓。然而,中國人就是不輕言失敗,反而遇強愈強!撐中國繼續自強不息Like!

美國信息技術創新基金會(Information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 Foundation)發表的最新一份研究報告指出,中國的創新能力正趕上美國,甚至某些領域已超越美國。

研究報告以36項指標來比較中美於10年前和今天的創新水平,結果顯示中國於所有領域都有進展。在投資方面,美國於2007年至2017年間,美國的科研以每年2%速度增長,但中國卻以每年13.1%快速增長,故於10年間大大縮小了與美國的差距,達美國水平的76%,甚至遠超歐盟。

而專利方面,中國專利申請數亦大幅上升,由2007年只為美國的10.1%,到了2018年已增加至美國的80.9%,短短10年間,中國的專利增加了7.2倍,但美國只有3%增長。報告亦提到,中國的專利於光學、控制系統、IT管理方法、電腦、納米技術等領域,尤其最快。而美國於18個領域中,專利數量反而有下跌趨勢,特別是電訊、表面塗層等領域。

另外,報告亦指出,中國於基於工程的創新領域有相當進步,例如:商業航空、汽車製造、電訊設備等,此外,面向消費者的科技產品,以及需要高效率的製造業方面,中國的優勢更為明顯。

此10年間,中國面對眾多壓力,特別是近年的中美貿易,以及5G的打壓。然而,中國人就是不輕言失敗,反而遇強愈強!撐中國繼續自強不息Like!


原圖: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