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半山豪宅的亂世

Calvin Wong 2019年04月15日 17:30

屈穎妍:「這些年,我最討厭一種人,就是擁有淵博學問、豐富經驗、專業知識,卻拿這些寶貴本錢去歪曲事實、誘騙百姓。佔中後,我看到很多曾經尊崇的學者、曾經敬佩的專家,一個一個,像嗑了藥、像中了邪,不斷用他們的學問、智慧去誤導大眾,尤其教唆一無所知的年輕人。原來,讀書人作惡,比黑社會作亂,遺禍更深更遠。」

公民黨黨魁余若薇在臉書上發起「黃著行動」,呼籲大家在這兩星期穿起黃衣,聲援剛剛被判罪成的佔中九男女。

這幾天,大家不妨多留意街上行人,我就刻意觀察,路邊黃泥倒是有幾灘,別說黃衣,連鬼鬼祟祟掛在手袋的黃絲帶我都沒見過一條。證明市民已覺醒,也多得余大狀提醒,大家這陣子都會避穿黃,免得被誤會為腦殘一族。

余若薇的臉書號召,還用了她的書法墨寶作配圖,上書帖文:「生於亂世,有種責任」。我本來頗欣賞余若薇的剛勁書法,可惜一手好字卻用來寫歪理,沾污了毛筆宣紙,更沾污了中國藝術。

十八廿二沒見過世面的年輕人說這種話,我還可以原諒他們無知,但一個六十五歲的大狀、前立法會議員、政黨黨魁、三女之母,竟然說得出這八個字來愚弄大眾,對不起,那是絕對不可饒恕。

亂世?你有本事對著敍利亞人民說多次你生於亂世?亂世你可以住半山幾千尺大屋?亂世你女兒可以讀18萬學費的國際學校?再到英美名校留學?嫁女時在五星級港麗酒店包廳擺酒?亂世你可以攬著醫生老公一起弄孫為樂?……我見識少,這種富貴的亂世,我真的未見過。

如果,犯法後被判有罪就是亂世的表現,那余大狀你的法律是枉讀了。這陣子幾乎每天都聽到你在電台、電視、報章、網媒以法律專家身份,去抨擊法官對佔中罪犯的判決,我真的很混淆,你還相信法律嗎?你還悍衛法治嗎?管他天子還是庶民、管他牧師還是教授,犯了法要受罰,這不就是法治精神嗎?

這些年,我最討厭一種人,就是擁有淵博學問、豐富經驗、專業知識,卻拿這些寶貴本錢去歪曲事實、誘騙百姓。佔中後,我看到很多曾經尊崇的學者、曾經敬佩的專家,一個一個,像嗑了藥、像中了邪,不斷用他們的學問、智慧去誤導大眾,尤其教唆一無所知的年輕人。原來,讀書人作惡,比黑社會作亂,遺禍更深更遠。

一個住在半山、啖著紅酒、玩著iPhone的人,四處說亂世來臨了,這個畫面,是不是好有邪教feel?

不要把簡單事情複雜化了,如果問我,什麼才是亂世?我會說:犯法無罪,那就真是亂世了。

原文轉載自:港人港地  2019-04-14評論 (經作者授權轉載)
全文連結:https://www.speakout.hk/%E6%B8%AF%E4%BA%BA%E5%8D%9A%E8%A9%95/43723/-%E7%8D%A8%E5%AE%B6%E6%96%87%E7%AB%A0-%E5%8D%8A%E5%B1%B1%E8%B1%AA%E5%AE%85%E7%9A%84%E4%BA%82%E4%B8%96

原圖:
 

http://std.stheadline.com/daily/article/detail/409770-%E6%B8%AF%E8%81%9E-%E5%85%AC%E6%B0%91%E9%BB%A8%E4%BD%99%E8%8B%A5%E8%96%87%EF%BC%9A%E6%A8%82%E8%88%87%E4%B8%AD%E5%A4%AE%E8%AB%87%E5%88%A4
http://hd.stheadline.com/news/daily/pp/698743/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