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觀點

阻修逃犯條例 泛民注定輸了

施梓山 2019年04月18日 21:30

施梓山:「涂謹申和一眾泛民議員昨日聯合演出的變相拉布,市民看在眼裏又怎會不知是怎麼回事。泛民阻止修訂逃犯條例已經是黔驢技窮,表面上是「贏了兩小時」,實際上是在給建制派送大禮,建制派可以更有理由,利用人數優勢再度修緊議事規則,泛民其實得不償失,注定輸了。」

民主黨涂謹申昨日按慣例以「最資深議員」身份,主持首次《逃犯修訂條例》草案法案委員會會議,結果又變成了變相拉布的鬧劇。

會議進行了兩個多小時,連委員會的政副主席也選不出。反對派議員輪流糾纏於「會議規程問題」,涂謹申則配合地任由這種變相拉布不加制止,反而因一句「唔好扮垃圾」而驅逐工聯會郭偉強出會議廳。

以往被逐出會議廳的絕大部份都是玩嘢的反對派議員,被逐離場時大多要一輪「掙扎」表演,為難立法會保安員之餘,也不時令他們受傷。昨日建制派的郭偉強被涂謹申逐出會議,雖然明知涂謹申是在濫用主持身份玩嘢,但自己行出會場,無需難為立法會保安員,兩者的分別,高下立見。

反對派近期把火力集中追打政府修訂逃犯條例,甚至上綱上線到說有關修訂會「破壞一國兩制」和「出賣香港人」。但觀乎市民的反應,反對派想藉此掀起政治巨浪的如意算盤並不能打響。仍在大吵大鬧的只剩下反對派中人和外國合唱團,商界原本的疑慮在保安局優化了條例內容後,基本上也已開了綠燈。

泛民對逃犯條例修訂的歇斯底里反對,但民意並沒有因此被掀起波濤,主要原因是得不到主流民意的認同。大部份市民都希望見到在台灣殺害女友的疑犯能夠被繩之於法,不會因為逃犯引渡條例的漏洞而逍遙法外。所以反對派就着這一議題打出的「抗中牌」、「恐共牌」,根本就打動不了主流民意。

至於對修訂逃犯條例表達關注的「外國合唱團」,充其量也只能夠表達關注,因為如何引渡和移交逃犯是香港的內部事務,也關乎法治伸張公義,難道他們也會像反對派反對這條條例的歇斯底里?

涂謹申昨日配合反對派浪費了兩小時立法會會議時間,但阻延修訂逃犯條例阻得到一時,阻唔到一世,況且港少女在台被殺的疑兇近日可能到期獲釋,泛民擔負得起讓殺人者逃之夭夭的責任嗎?反對派是否口講一套「伸張正義」,做又另一套,最好好自為之,市民等着他們的「好戲」。

涂謹申和一眾泛民議員昨日聯合演出的變相拉布,市民看在眼裏又怎會不知是怎麼回事。泛民阻止修訂逃犯條例已經是黔驢技窮,表面上是「贏了兩小時」,實際上是在給建制派送大禮,建制派可以更有理由,利用人數優勢再度修緊議事規則,泛民其實得不償失,注定輸了。


原圖:https://www.bastillepost.com/hongkong/article/4258456-%E3%80%90%E9%80%83%E7%8A%AF%E6%A2%9D%E4%BE%8B%E3%80%91%E6%B3%95%E5%A7%94%E6%9C%83%E6%9C%83%E8%AD%B0%E4%B8%8A%E5%8F%AB%E6%B6%82%E8%AC%B9%E7%94%B3%E3%80%8C%E5%8B%BF%E6%89%AE%E5%9E%83%E5%9C%BE%E3%80%8D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