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穿納粹德軍服 遊烈士陵園 法庭判兩被告:登報公開謝罪! 以儆效尤判得好!

2019年05月25日 08:15

八年抗戰是中國的慘痛回憶,當時二戰正因納粹德國串同軍國主義日本,對世界發動侵略。去年竟有兩名男子,身穿仿德國納粹軍服,在蕭山烈士陵園內拍照,辱及先烈令人髮指!網民對二人圍剿炮轟,指行為侮辱和褻瀆英雄烈士的榮譽。當地警方介入調查後以「尋釁滋事罪」立案查辦,將二人拘捕提堂。法院日前宣判,要二人登報公開謝罪!二人完全不尊重為和平而犧牲的英雄烈士,判得好LIKE!

八年抗戰是中國的慘痛回憶,當時二戰正因納粹德國串同軍國主義日本,對世界發動侵略。去年竟有兩名男子,身穿仿德國納粹軍服,在蕭山烈士陵園內拍照,辱及先烈令人髮指!網民對二人圍剿炮轟,指行為侮辱和褻瀆英雄烈士的榮譽。當地警方介入調查後以「尋釁滋事罪」立案查辦,將二人拘捕提堂。法院日前宣判,要二人登報公開謝罪!

案情指,兩名被告姓李及姓吳男子於下班後,回家換上納粹德軍軍服並前往蕭山烈士陵園內拍照,其後將相片上載到社交網站。隨即引來網民輿論及批評。

警方其後介入調查,並以《英烈權益保護法》起訴兩名被告。日前法院對此案進行判決,指兩名被告行為輕視英雄先烈,無視公眾情感,蔑視法律尊嚴,侮辱和褻瀆英雄烈士的榮譽,侵害烈士親屬及社會公眾的情感,損害社會公共利益和社會道德評價秩序。兩人必須於判決生效日起10天內登報道歉,且內容需經法院審核,若逾期不執行,法院將代為處理,並由他們承擔所需費用。

「你要紅,就給你紅!」二人今次有機會上報,與廣大市民道歉,認真「巴閉」。今次的判決絕對是以儆效尤!二人完全不尊重為和平而犧牲的英雄烈士,判得好LIKE!

原圖:微博圖片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