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反對填海理由自相矛盾

脫苦海 2019年05月24日 22:30

脫苦海:「洪水橋新發展區已研究超過20年,那些位於四個新發展以外的760公頃棕地真的要進行發展的話,隨時隨地所花的成本和時間遠超填海,那民間團體為何又以各種理由反對及阻撓填海呢?相信他們理應向香港市民解釋一下。」

發展局申請5.5億元撥款就中部水域人工島進行相關研究,在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開會討論卻遭到反對派議員的狙擊,會議進行2小時後議案仍未通過。然而細看這幫人所提出的理由,不少是自相矛盾,顯示反對派為了拉布已經慌不擇路。

作為反對香港發展的急先鋒朱凱廸指,由於本港面對很多不同變數,包括人均居住面積及安老院舍等數據,發展局要在中部水域建人工島,要求當局清楚說明本港現時欠缺土地的具體情況。難道他不知道香港真的面臨土地短缺,要政府根據他的定義之下的「清楚」去說明?這還不是「唔明你講乜派」,不斷在細節上糾纏的伎倆。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說,社會不會接納缺乏數據基礎支持的技術研究,要求政府研究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對本港人口結構及經濟等的影響,以及若修訂逃犯條例,對本港企業的影響等,以確保人工島發展符合經濟效益。然則現在不是正在申請撥款研究,以便得出數據基礎支持,還是他認為數據拍下腦袋就有,不用研究?

范國威指報告只完成兩年左右,但政府已認為報告內容過時,質疑如沿用同一原則,政府現時所申請的可行性研究是否亦會同樣很快過時和不適用。鄭松泰表示,當時政府所作的研究報告已有確實鐵路研究方向,質疑再重複研究時,當中內容會否有重疊,反問為何不能剔出部分內容作研究。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劉俊傑指早前進行評估報告時是參考2030+交通網絡,與現時根據明日大嶼的交通運輸網絡,是有顯著分別,最主要是增加多一條鐵路,由屯門往北大嶼山,再經人工島通往港島。

胡志偉就說缺乏數據基礎不可進行研究,范國威和鄭松泰就說情況不同也不應該進行研究,反對派認為究竟在那種情況之下,才可以進行?歸根到底,反對派的目的就是要阻撓香港發展。

原圖:

 

https://topick.hket.com/res/v3/image/content/1925000/1927426/pckn20170209027_1024_1024_1024.jpg

http://static.stheadline.com/stheadline/inewsmedia/20160907/__20160907154257579514(1)_popup.jpg

Greenpeace 綠色和平 - 香港網站 FACEBOOK 圖片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