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任正非做了好示範 中國企業不懼美國打壓

文武 2019年05月24日 20:00

文武:「任正非自稱身上烙上了毛澤東時代的深深印記,對理想抱負狂熱追求,充滿激情而又不失理性,華為20年的發展,就是由弱變強,以弱勝強的過程。在強大的美國面前,華為當然是弱者,但華為有任正非,會懼怕美國強大的打壓嗎?」

美國為了抑制中國發展,發起針對中國科技企業的打壓行動,華為成為首當其衝的企業。在美國政府發出禁令後,先後有谷歌、高通、英特爾等公司傳出將會停止與華為合作。面對美國的政治打壓,華為的創辦人任正非展現出自信、堅毅,但同時又是謙遜、和氣,不宣揚仇恨,任正非向受壓的中國企業做了良好的示範,面對美國的無力打壓,就要不亢不卑,要有充分的自信,也要有充足的準備,這樣就能堅毅克服困難。

任正非5月21日在深圳華為總部接受五家媒體的集體採訪,面對美國的封殺,任正非直言,美國政客目前「低估了他們的力量」,華為也能夠做「美國晶片一樣的晶片」。華為的「備胎」可以一夜轉正,美國的做法不會造成公司負增長。美國限制令只影響到華為的「低端產品」,但高端產品例如5G領域,則「絶對不會受影響」,「別人兩三年肯定追不上華為」。

這是任正非的自信,而他的自信亦不是盲目的自信,而是過去幾十年打下了堅實的基礎,美國做得好,就向美國學習,要做得比美國更好、更優秀。但是,雖然華為有能力,也不等於不買美國的晶片,「我們不會輕易狹隘地排斥美國晶片,如果出現供應困難的時候,我們有備份,我們在和平時期都是一半來自美國晶片,一半來自華為,我們不能孤立於世界。」

任正非不怕美國打壓,但也不因為受美國打壓而散佈仇恨,他並不鼓吹買華為不買美國手機,「不能說用華為產品就愛國,不用就不愛國。華為只是一個商品,如果你喜歡,那你用,不喜歡就不要用,不要和政治掛上鉤,千萬不能煽動民族主義。」

任正非在美國政治打壓面前,向中國的企業家們做了一次很好的示範,中國發展自己的產業,願意與世界各國合作,但也不完全依賴別的國家。把合作的夥伴視為朋友,合作時共贏,分手時也不敵視。中國企業向世界各國學習,推出最優秀的產品,造福人類。中國企業也不怕外力的打壓,自己能做好自己的產品。

美國挑起對中國的貿易戰,對中國的打壓不會是短時期的,也不會是一時的,中國的企業家應該清醒地認識目前的形勢,要做好充份的準備,即使失去美國的合作,失去美國的市場,也能找到自己生存的方式。同時也不必因此而散佈仇恨,中國的企業有自信,有寬廣的胸懷,能夠應對各種壓力。

任正非自稱身上烙上了毛澤東時代的深深印記,對理想抱負狂熱追求,充滿激情而又不失理性,華為20年的發展,就是由弱變強,以弱勝強的過程。在強大的美國面前,華為當然是弱者,但華為有任正非,會懼怕美國強大的打壓嗎?

 

原圖:https://static01.hket.com/res/v3/image/content/2350000/2354761/33_1024.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