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包圍警總無法無天 支持警隊維護法治

王國強 2019年07月01日 13:00

王國強:「警隊是香港社會穩定的基石,如果警權不斷被打遏,警隊因為怕反對派的施壓,而在執法時畏首畏尾,法治和社會安寧又靠誰來維護?屆時受害的只會是廣大市民。支持警方就是支持維護香港法治與安寧,面對反對派的無理責難及刁難,面對一些激進分子的網絡欺凌及攻擊,警隊更加需要各界的支持。社會各界現在更應該團結支持警方,不容警員被無理攻擊和誣衊。」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政府已經表明停止《逃犯條例》修訂工作,但反對派仍不斷挑起紛爭,周三晚更再次煽動示威者圍堵警察總部,激進分子用鐵馬圍封警總大門,及後更堵塞附近多條馬路阻礙交通。有人使用鐳射光近距離照向警員眼部,掟雞蛋以及用粗口辱罵警員,行徑囂張暴戾、無法無天。警隊是香港繁榮穩定的基石,警察總部更是警隊的象徵,是香港法治的象徵,絕對不容激進分子不斷地圍堵、騷擾,警隊在兩次包圍中展現出高度的包容和忍讓,不希望出現衝突事件,但警隊的包容換來的卻是激進分子的得寸進尺。是可忍,孰不可忍。警隊必須嚴正追究違法分子,社會各界更需要積極發聲支持警隊,維護法治,不要讓反對派打遏警權的圖謀得逞。

特區政府多次表明已完全停止《逃犯條例》的修訂工作,沒有取得社會廣泛共識,不會重啟。有關法案將會在明年今屆立法會會期結束後自動失效,意味着停止修例和撤回修例,本質上沒有任何差別,有關反修例的議題已經不存在,這場風波也應該告一段落。但反對派還在不依不饒,「民陣」繼續策動各種政治行動,激進派還在不斷搞事,要癱瘓政府部門的運作,這說明什麼?說明反修例只是藉口,反對派要的是不斷挑動政治風波,製造社會撕裂,從而撈取政治資本。所以,反對派根本不希望看到風波平息,不亂港他們絕不會罷手。

反修例已不存在 反對派志在挑動政爭

激進分子一周之內第二次包圍警總,而且行徑一次比一次激烈,一次比一次囂張。示威者用鐵馬等雜物將警總各個大門圍困,揚言不讓警員出來;用雨傘將所有CCTV遮掩;在警總門外貼滿充滿攻擊、侮辱性的海報,在大門外不斷辱罵現場警員,向警員高舉粗口手勢,向駐守警員擲雞蛋,在地上灑上狗糧,極盡侮辱之能事,其無法無天的惡行令人震驚,也令廣大愛護、支持警隊的市民悲憤莫名。

對於示威者的挑釁行為,在場警員一直保持克制,只在總部內戒備沉着應對。警方一直好言勸導,直到深夜3點多才展開清場行動。警方的克制、忍讓不但反映香港警員文明執法的質素,更反映警隊不希望再出現嚴重衝突,不希望再有示威人士受傷,才一退再退。事實上,以警隊的裝備和專業素質,要清場是易如反掌,之所以一再忍讓,就是不希望見到示威者受傷或被捕,出發點是保護示威者。警隊的容忍卻反而讓一些人得寸進尺,以為警隊可欺,步步進逼,衝擊法治和社會底線,對於這些行為已是「是可忍、孰不可忍」。

各國的政府機構都受到法律保障,不容任何人士公然包圍、威嚇。現在一些激進派人士以反修例為名,動輒以「佔領」政府總部、律政司、稅務局、入境處、警察總部作號召,其行為已是公然觸犯法律,為什麼一直以捍衛法治自居的反對派人士,不但沒有批評這些違法行徑,反而參與其中?

警總象徵警隊 不容圍堵挑釁

警察總部是警隊的象徵,絕對不容圍堵搗亂,激進分子在這場風波中一直針對警隊進行各種攻擊抹黑,目的是要打擊警權,令警隊不敢再堅決執法,令警員對違法分子投鼠忌器,這樣他們才可為所欲為。事實上,警隊在這場反修例風波中一直站在第一線,應對示威者的激烈衝擊,承受示威人士、反對派政客以及一些傳媒的無理責難,一直無怨無悔地緊守崗位,維護香港的秩序和安寧,請問警隊有什麼做錯?如果執法是錯、維護秩序是錯、阻止示威者衝擊政總是錯,香港還有公道可言嗎?示威者因為政治需要,不斷拿警隊做出氣袋,對前線警員作出無理的攻擊和侮辱,現在更公然包圍警總,行為猖狂暴戾,他們的行為不是愛香港的表現,而是害香港的表現。

警隊是香港社會穩定的基石,如果警權不斷被打遏,警隊因為怕反對派的施壓,而在執法時畏首畏尾,法治和社會安寧又靠誰來維護?屆時受害的只會是廣大市民。支持警方就是支持維護香港法治與安寧,面對反對派的無理責難及刁難,面對一些激進分子的網絡欺凌及攻擊,警隊更加需要各界的支持。社會各界現在更應該團結支持警方,不容警員被無理攻擊和誣衊。 


原圖:http://static.stheadline.com/stheadline/inewsmedia/20190627/_2019062713405285129.jpg


原文:文匯報 2019-06-28 評論(作者授權轉載)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06/28/PL1906280001.htm

作者王國強為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榮譽主席兼首席會長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