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暴力衝擊過火病態
民生停滯市民買單

李世榮 2019年07月16日 14:00

李世榮:「法治受到破壞,最終其實只是市民受到影響。若然繼續坐視不理,暴徒和反對派只會繼續以遊行人數作為籌碼,放膽做盡非港人所願見的事情。故筆者衷心期望市民不論政治立場,都應該對現時過火及病態的破壞行為齊聲譴責,讓香 港社會盡快重回正軌。」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幫港出聲 #李世榮 #暴力衝擊 #恐慌撕裂 #反對修例

香港自6月起接連出現暴力衝擊事件,社會籠罩在一片恐慌及撕裂氛圍之中,香港市民無不心痛。大部分市民也有自己的政治立場,能做到求同存異固然是民主和文明的表現,但有時無法認同別人的立場,可能也是人之常情。

不過,香港人即使堅持己見,向來也少作野蠻粗暴之事,君不見在立法會被蹂躪之後,不少反對修例的市民,也深感暴力衝擊會破壞他們向政府示威的成果,惹外界及其他港人不良觀感,因此齊聲譴責衝擊、進佔、破壞立會一事的,包括了左、 中、右的團體。

但在市民的譴責聲中,暴力衝擊行動非但沒有停止,反而在各社區蔓延,網上的謾罵和起底也仍在持續,若此類行為長此以往成為「風土病」,香港將成為一個瀰漫仇恨的城市,這實在讓人擔憂。

目前反對派仍然在煽風點火,唯恐天下不亂,不斷美化暴徒行為,如將進佔立會後在餐廳取用食品飲品後放下一百幾十元的人視為很有文化,按此邏輯,日後強姦犯只要在行兇後向受害人付款,是否便立即可洗白成為「嫖客」?更甚者,反對派人士更稱立會是受到暴徒「有秩序破壞」,究竟何謂「有秩序破壞」?這些惡意美化暴行的說辭讓人咋舌。

有人認為上述仍然算是「小事」,但筆者必須指出,實際上現時立會被強制休會後,已有達700億的撥款被無限期押後,當中包括:公務員薪酬調整、4間公立醫院擴建計劃、以及元朗橫州房屋發展工程計劃等、尤有甚者,是所有法案和撥款均會、骨牌式押後,如果單以提早休會兩星期計,猶如將整個香港停止運作兩星期一般。

而為此事埋單者, 正是700多萬無辜的市民大眾。其實政府早於6月中旬便已作出極大讓步,而反對派仍然鼓動暴徒多生事端,明顯只是貪得無厭,為自己累積更多政治本錢。事已至此,我們實在要停一停,想一想:如此氛圍是否香港人所嚮往和追求?起底謾罵之風下,香港是否仍有言論自由和是否仍是多元社會?

法治受到破壞,最終其實只是市民受到影響。若然繼續坐視不理,暴徒和反對派只會繼續以遊行人數作為籌碼,放膽做盡非港人所願見的事情。故筆者衷心期望市民不論政治立場,都應該對現時過火及病態的破壞行為齊聲譴責,讓香港社會盡快重回正軌。

原文轉載 文匯報 2019-7-15 評論(經作者授權轉載)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07/15/PL1907150003.htm

原圖:

http://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1544196/%E5%8D%B3%E6%99%82-%E6%B8%AF%E8%81%9E-%E6%B2%99%E7%94%B0%E8%A1%9D%E7%AA%81-%E6%9C%89%E8%AD%A6%E5%93%A1%E9%81%AD%E5%92%AC%E6%96%B7%E4%B8%80%E6%88%AA%E6%89%8B%E6%8C%87-%E9%A6%99%E6%B8%AF%E7%9C%BE%E5%BF%97%E6%8C%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