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談判化解分裂 施政給予時間

蔡志忠 2019年08月17日 11:00

蔡志忠:「筆者心目中,香港是一個公平的社會,基層的聲音能充分地表達出來,可這個讓世人羨慕的大都市,今天卻忽然變得有點陌生。」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紛紛擾擾兩個多月的反修例遊行示威,演變成遍地開花的游擊戰。全港到處出現警民衝突場面,一些不同政見的市民也加入戰團,電視機上看到一幕幕頭破血流鏡頭,真使人慘不忍睹。筆者心目中,香港是一個公平的社會,基層的聲音能充分地表達出來,可這個讓世人羨慕的大都市,今天卻忽然變得有點陌生。

筆者覺得很奇怪,為何港府和反對派不可以坐下來談?有訴求也不一定要搞破壞,兩邊應該進行對話。別再鬧下去了,首先停止目前亂局,之後再對事件作多方面調查,努力化解分歧,尋求從撕裂到共融。

這次騷亂是香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一次,被反對派形容為一個時代革命。我們這些中老年人辛苦打拼了半輩子,忽然從夢中驚醒,原來兩代人的隔膜和代溝是那麼大,如何化解這次巨大危機。今天,大部分熱愛和平的港人憂心忡忡,擔心經濟衰退快速浮現,最終使所有香港人自食惡果。

樓價大跌時 市民不買樓

有些年輕朋友出來參加示威,是以為香港動亂,把經濟搞垮,樓價就會大跌,到時就可以買到便宜的房子。其實這種心態並不對,樓價大跌時,大多數人不敢買樓,像2003年沙士出現時,香港樓價比高峰時下調了近7成,交投量歷來最低。原因是經濟差的時候,失業率會高,市民收入少,自然不熱衷買樓。

對現實不滿,不一定要用暴力抗爭來解決,買不起樓,也不一定要搞垮樓市,心中的怨氣和訴求,可以用和平示威來表達。另一方面,自己要發揮正能量,積極勤奮上進,將來賺錢多了,自然上車買樓也不難。筆者相信,特區政府已聽到市民的聲音,特首林鄭月娥也公開說,會在10月份的施政報告中,推出大膽的刺激經濟措施,其中有可能是派錢(現金)及大幅紓緩基層困境的措施,甚至提出人人有樓住的房屋政策,距離施政報告的時間並不長,大家不妨拭目以待。

原圖:

原文轉載自:香港經濟日報        2019-08-14 評論 (經作者授權轉載)

全文連結:

https://paper.hket.com/article/2425920/%E8%94%A1%E5%BF%97%E5%BF%A0%20-%20%E8%AB%87%E5%88%A4%E5%8C%96%E8%A7%A3%E5%88%86%E8%A3%82%20%E6%96%BD%E6%94%BF%E7%B5%A6%E4%BA%88%E6%99%82%E9%96%93

 

作者蔡志忠為香港專業地產顧問商會副會長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
Chinahero
好嘢
8小時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