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止暴制亂需要動用更多緊急法

施梓山 2019年11月04日 23:30

施梓山:「其實緊急法早已賦予特首廣泛的權力應付本港可能出現的緊急情況。...... 止暴制亂不是靠把口,而是需要動用更多緊急法」!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不經不覺,黑衣人暴動已經連續進行了四個多月,正向第五個月邁進。最近的暴亂規模人數雖然有所減少,但暴徒所使用的暴力程度卻不斷提升,而且採取更多的「快閃」堵路和破壞目標商舖,目的在於影響警隊執法。

特區政府根據緊急法頒佈的禁蒙面法已經實施了一個月,但黑衣人暴徒繼續對此視若無睹。無論是非法集會或是暴動,仍然個個大搖大擺照戴口罩或面具,目的當然是繼續隱藏自己身份逃避法律制裁。

禁蒙面法實施了三週多,迄今只有198人被捕。不要說數字偏低,如果聯想到前天那個在沙田褻瀆國旗,並將國旗拋入河中的暴徒,犯下如此冒犯國家尊嚴的嚴重罪行,最後也只是被判罰200小時社會服務令,只一招禁蒙面法,已經很難止暴制亂了。尤其在如今普遍法官偏黃縱暴、喪失法治公正的現實下,被提上法庭的蒙面違法者,說不定很可能還受到法官的嘉許呢!?

俗語有云「打蛇打七寸」。對越來越暴力的黑衣人暴動,特區政府實在有責任推出更多制止暴亂的有效措施和法律,以打擊其源頭和要害。黑衣人的「時代革命」是標準的暴力使用,也是標準的顏色革命,不是請客食飯。

一個城市對付暴力蔓延和無政府主義,原本最有效的方法是具阻嚇力的嚴厲法律制裁。但香港如今淪為「警察拉人,法官放人」的怪現象,暴徒有恃無恐,視法律如無物,對禁蒙面法更是嗤之以鼻。

其實緊急法早已賦予特首廣泛的權力應付本港可能出現的緊急情況。這些權力包括凍結暴徒資金、延長拘禁時間、管制出版、限制出境、實施宵禁等等。如今黑色暴亂沒完沒了,暴徒「私了」市民變成司空見慣,守法的香港人任暴徒魚肉,生意人、打工仔叫苦連天,訪港旅客大跌一半,特首還想等到幾時才運用緊急法的其他尚方寶劍?

凍結黑衣人暴動的資金,切斷其財政來源,看暴徒還有那來的巨款製造汽油彈?延長拘禁期至兩星期甚或一個月,要暴徒先付代價.....不要再相信那些什麼「暴徒不怕死」的假大空話,捉了先關押起來。止暴制亂不是靠把口,而是需要動用更多緊急法!


原圖:http://std.stheadline.com/instant/articles/detail/1127920/%E5%8D%B3%E6%99%82-%E9%A6%99%E6%B8%AF-%E4%BF%AE%E4%BE%8B%E9%A2%A8%E6%B3%A2-%E9%80%A3%E6%9C%88%E7%A4%BA%E5%A8%81%E6%9C%AA%E6%81%AF-%E9%99%B3%E8%8C%82%E6%B3%A2%E6%86%82%E5%A4%B1%E6%A5%AD%E7%8E%87%E6%80%A5%E5%8D%87%E6%8A%95%E8%B3%87%E8%80%85%E5%8D%BB%E6%AD%A5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