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大學校長不宜再搞暴徒對話

施梓山 2019年11月07日 19:45

施梓山:「大學校長同學生對話合情合理,但同暴徒對話,等於秀才遇着兵,既浪費時間,又對香港有害無益!暴徒犯法應該去跟法官對話,不是跟大學校長對話!」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繼中大變暴大,「段狗」變「段爸」的國際學術界笑話後,科大昨天也淪陷了。科大校長史維是好心人,但答應激進學生搞公開「對話論壇」卻是好心辦壞事。

昨天科技大學的校長公開論壇,結果演變成四人受傷,蒙面激進學生在校園公開「私了」——即執行私刑對待不同意見的其他學生。

光天化日,公然在最高的學術殿堂大學校園使用暴力,還要集體打開雨傘隱藏罪惡拳頭的一面,這些科大生究竟是讀什麼書?還是俗語所說的讀屎片?學生讀書讀到慣用暴力代替講理,一言不合、意見不同即出手打人,還要恃眾行兇,人多蝦人少,香港每年一千億教育經費是否都已拋入了鹹水海?怎麼會為社會和國家培養了這麼多只懂動手不懂動口的野蠻人?

為什麼說香港的大學校長不要再搞暴徒對話?道理其實很簡單,大家都心裏有數,只是願不願意說出口。

第一是避免再出醜。香港那些蒙面暴力學生的暴力破壞、癱瘓機場和濫用私刑的違法行為,除了別有用心的英美政客和台獨的民進黨外,全世界還有誰會覺得是「最美的風景線」?南韓會嗎?日本會嗎?印度會嗎?新加坡會嗎?除了覺得亂,大家等着看的是香港暴力學生的笑話,當然有些更等待着悲劇的出現。

有些人說,不是呀,台灣的學生都很支持香港的黑色暴力學運。但這些人不要忘記,這個世界有種東西叫做利益衝突。台灣畢業大學生工資廿幾年來沒有增長過,都是24K,折約港幣五六千元。看見你香港學生搞暴力打砸燒,最好「攬炒」將原本好端端的一個東方之珠打過稀巴爛,隔岸觀火叫好,到最後你估誰會透心涼?講句難聽但非常現實的話,不止民進黨,相當一部份台灣人基於艷羡香港發達的心理不平衡,都等着看香港沉淪,淪為同台灣一個幾乎廿幾年都沒有增長的檔次。

第二,現在香港的教育界是什麼光景,大家都心知肚明,就是勇武的激進學生當道。這些激進學生靠什麼逼校方和學校管理層跪低?很簡單,一是暴力(就像科大昨天),二是蒙面隱藏身份,三是人多勢眾聲大夾惡發爛渣,再不,就來一套一哭二鬧三上吊(就像中大前言不對後語「遭性暴力女生」)。這些膠劇演出,過去幾個月來,大家還見得少嗎?

來來去去的幾套套路,大學校長和大學管理層當局者迷,但頭腦清醒的市民都看得很清楚。校長帶着副校長去跟那些帶着口罩蒙面的人在校園對話,但那些人的所作所為、態度口吻,有那一方面像個學生?放在國際標準,那些人那裏是什麼學生,根本就是一群耍暴力的無賴。校長都是些學富五車的斯文人,斯文人遇着暴徒,就像秀才遇着兵,不要說有理說不清,嚇到腳軟忘記自己的位置原則,是可想而之的結果。既然如是,大學校長又何必為了「不放棄學生」的無形枷鎖而令暴徒得逞?搞學術的大學校長會是搞政治的紅衛兵的對手嗎?文革的瘋狂歲月歷史,殷鑑不遠,香港的校長們又何必自欺欺人?

再者,大學校長再搞這種與暴徒學生對話,結果只會令香港的高等教育進一步淪喪。任何教育如果連學生最基本的拒絕暴力的道德都教不懂或不敢教,那不是在辦教育,那是在培養伊斯蘭國IS恐怖分子。如果暴力拳頭可以為所欲為,那還要法律和教育來幹什麼?

大學越搞得多這種校長與激進暴力學生的對話,越會引起惡劣的骨牌效應,校方為怕事而先向學生賣乖。樹仁大學有個學生在灣仔非法集結現場被催淚彈傷了背部,結果學生還未發難,樹仁大學副校監就急忙去信警務處要求七日內報告事發詳情。學生未批鬥,校方先跪低,辦教育辦到如此不堪,實在情何以堪?

樹仁大學當然不是唯一的不堪。中大校長段崇智在連基本事實都未搞清楚前,就貿然以中大名義發信譴責警察暴力,又要求警方交代云云,結果出醜人前,除了暴力學生叫「段爸」外,劣評如潮。科大校長史維好一點,但亦跌入同樣的陷阱。要求警方回覆使用催淚彈守則是一校之長該做的嗎?這算不算是濫權?為何不先去搞清楚自己的學生為何深夜會在非法現場出現?因何受傷?如果有人但求脫身避過暴力學生追擊,而拿警察作擋箭牌,這是否有失風骨?

教育界還有一個最頂層的不堪,就是教育局。香港的中學和大學校園都已經亂成這樣,政治入侵校園,干擾學校正常運作,暴力橫行,不同政見者在校園受到各種暴力威嚇,甚至拳頭相向,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卻在做什麼?他在強調尊重「院校自主」!好一句「院校自主」,那不等於為黑暴在校園橫行開了綠燈?做官的有很多種,為官避事平生恥是一種。

昨日在屯門一間小店吃飯,有個老夥計看着科大校長對話的電視新聞,一句「呢班學生燒壞腦,有乜好傾?」不禁衝口而出。他接着說,讀到大學卻仍然喊打喊殺,同黑社會冇分別。我心裏暗自吃驚,在如今黑衣人到處「私了」不同政見的人的肅殺氣氛下,一間茶餐廳老夥計的勇氣膽識,原來勝過了很多大學象牙塔的校長。

大學校長同學生對話合情合理,但同暴徒對話,等於秀才遇着兵,既浪費時間,又對香港有害無益!暴徒犯法應該去跟法官對話,不是跟大學校長對話!

原圖:

https://bit.ly/2WPqoj2

https://bit.ly/2Q1g1HP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