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有種病叫「開眼盲」

霍詠強 2019年12月14日 23:00

霍詠強:「令天抗爭者為何不再掩眼?彷彿不再時麾了嗎?想到當天拍畢業照片扮有型掩眼,會後悔上當了嗎?老師會視此為恥辱嗎?還是繼續麻醉自己、繼續「開眼盲」? 點醫?放低立場開眼看、多點用腦、用心想,自然看得一清二楚。」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剛剛聽到說「愛滋病」已經可以療癒了,又忽然發現全世界出了一種新病症,而且這種病非但可以通過普通接觸人傳人,還可以直接在網路上傳播,傳染力驚人,雖然可以醫治,但卻極難完全根治,一不注意又會復發,這個病叫「開眼盲」!

有個說法指「開眼盲」是由香港開始的,但經過專家硏究,這種病已經在全世界蔓延了很長時間,時起時伏,通過網絡傳播是由非洲開始也已經接近十年,本來以為一般人都已經有種名為「常識 Common Sense」的抗體,但最近在香港出現了非常嚴重的變種,非但抗體無效,而且還帶有強烈的併發症,患者會出現幻覺式的暴力傾向。

 不過最近又在歐洲發現案例,雖然法國一直懷疑「開眼盲」已經全面爆發,但早前情況略有收斂後,又有重新爆發跡象,但專家仍然未能確定是否確診屬於「開眼盲」?還是傳統的「窮病」?這宗兩年前在西班牙出現的案例,根據最近專家分類,確診屬於「利益選擇型開眼盲」。

2017年11月,24歲的年輕姑娘普拉多參與了西班牙電視真人秀節目《Big Brother》的錄制,在節目製作期間的一個周末晚上,聚會席間普拉多喝醉,被節目中關係曖昧的男性洛佩茲乘機毛手毛腳,儘管她在迷糊中明確表達了拒絕,但仍遭到侵犯。最令人震驚的是這宗暴行就在拍攝現場發生,工作人員能通過監控設備觀看並錄制房間內的場景,但在侵犯後幾分鐘後,才通過揚聲器進行喊話干預。更離譜的是到第二天,製作團隊強迫她觀看前一晚遭到性侵的全過程,並且錄下普拉多意識到自己被性侵當場崩潰的過程,事件最近被曝光,引發公憤。

節目製作人以怎樣的態度來看待事件,罪行發生時他們有想過受害人嗎?還是只想到節目的收視率嗎?面對罪惡,工作人員因為什麼會「開眼盲」?還要在第二天準備錄影更令人震撼的反應?最近台灣藝人高以翔同樣在錄影綜藝節目中不幸身亡,這種窺探私隱的、踩界的、邊緣的、極限的節目,到底又能為觀眾帶來什麼益處?

同樣「開眼盲」的還有韓國演藝圈,很大程度上反映出惡劣的社會效應,因為明知行業內已經出現壓逼、侵犯、罪惡、死亡,明知是扭曲的行業生態,卻沒有任何行動改變現狀,似乎已經習以為常地接受現實,屬於無法根治的「習慣型開眼盲」。

甘願患上「開眼盲」的,當然還有一眾美國國會議員。

最近中國中央電視台播出了紀錄片《幕後黑手——「東伊運」與新疆暴恐》,剖析了「東突厥斯坦伊斯蘭運動」對新疆暴力襲擊乃至中國主權和統一的直接威脅。自1990年至2016年底,在新疆最少發生了數千宗恐怖襲擊事件。2002年,聯合國安理會將「東伊運」正式列為恐怖組織,並且認為和「伊斯蘭國」勾結。

紀錄片還揭露境內外恐怖分子借鑒了彼此的經驗。片中展示的2014年烏魯木齊火車南站「430恐襲案」與2016年3月22日在布魯塞爾發生的連環爆炸案具有眾多相似之處。在布魯塞爾恐襲案中,三宗連環自殺式爆炸襲擊了各大交通樞紐,導致三十多人死亡,如果歐洲有認真看待中國的恐怖襲擊,比利時恐襲會否有不同結果?

作為中國反恐怖鬥爭的主戰場,新疆實施了《去極端化條例》,旨在從根源上消除恐怖主義成長的環境和條件,通過封閉式教育和培訓,改變極端主義思想,重新投入社會。但美國眾議院卻大肆抹黑中國去極端化和打擊恐怖主義的努力,惡意攻擊中國政府治疆政策,通過了所謂「2019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

如果美國能夠提出更理想的方法,中國自然是無任歡迎,但歐美國家是怎樣處理這些現極端主義信徒?歐洲和美國,是把這些國民遺留在伊拉克、敍利亞等土地上,無視他們的身份,拒絕讓他們回國,拘留在當地的禁閉營中不聞不問!怎樣才是更負責任、更恰當的方式?大家可以自行評斷。

美國國會議員患上的稱得上是「自欺型開眼盲」。

當然還有一向患上「立場型開眼盲」的美國傳媒,最近紐約時報刊登了一篇「標題黨」式的報道,稱意大利國內的「極右翼」排外主義思潮快速崛起,是因為中國的經濟發展導致的。文章以曾經依靠紡織業生活富足的意大利城市普拉托(Prato)為重心,因為中國經濟發展和加入世貿後可以進軍國際市場,令普拉托的紡織業變得不景氣了,由此,應該把責任歸咎於中國。

紐約時報還進一步暗示,全世界有很多地區都成了中國這種經濟擴張和全球化的「受害者」。

不要說今天紡織業已經轉移到非洲、印度這些廉價勞工地區,那是不是說普拉托人應該去找印度、孟加拉人的晦氣?如果我們把這種思考邏輯再推進一下,整個地球發生的問題都是來自美國的,如果美國沒有發展金融業、沒有推動科技創新、沒有強大的軍事力量,今天整個世界可能一點問題都沒有?是嗎?想想真有點道理。

講到「開眼盲」不能不提香港,半年來只見一班「開眼盲」的傳媒落力地拍攝被侵犯、被毆打的市民,被焚燒、被破壞的商鋪、地鐵,任由各種罪行在鏡頭前上演,非但無動於衷,偶然還加上一把。

或者也會說,筆者也有「立場型開眼盲」?所以沒有看到警暴?有,很多次,哪叫武力、不叫暴力,因為的確是領了牌制暴的,至於是否過度?電視上、網路上也有好多影片,美國如是、法國如是,最難得有香港記者在法國被炸傷了,還説法國警察和善,原來用突圍彈炸抗爭者比用催淚彈驅散更和善?

香港「失智型開眼盲」最喜歡搞數字,721 白衣人、黑衣人,明明兩幫黑社會互毆,人也抓了,為何律政署遲遲不起訴?怕揭露什麼事實?831太子站找不到死人,還在天天放白菊花,死得最慘的叫「常識 Common Sense」。

令天抗爭者為何不再掩眼?彷彿不再時麾了嗎?想到當天拍畢業照片扮有型掩眼,會後悔上當了嗎?老師會視此為恥辱嗎?還是繼續麻醉自己、繼續「開眼盲」?

點醫?放低立場開眼看、多點用腦、用心想,自然看得一清二楚。

原圖:

http://static.stheadline.com/stheadline/inewsmedia/20191212/_2019121214582355041.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