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區諾軒范國威被DQ 又要使1億公帑搞補選?陳家佩:區選剛過 立會換屆在即 勞民傷財

2019年12月22日 17:09

因自己友搞選舉呈請,區諾軒同范國威由議員變「已完」,據悉,如要搞兩區補選分分鐘又有用成億公帑,但下年9月本來就係立法會換屆選舉,而上月又剛剛進行區選,是否應該再勞民傷財,再在中間加插一選舉?社會上有很大爭議,新民黨陳家佩今日在城市論壇上表示,應否舉行補選應交由選管會衡量人力物力上是否可行,大家認同嗎?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16年9月宣誓事件,六名已完被DQ,18年3月補選,自決派周庭及獨派劉穎匡被主任取消參選補選資格,該場補選果由區諾軒及笵國威當選。其後,周庭及劉穎匡以選舉主任未有給予解釋機會為由,於2018年5月提選舉呈請,並於今年9月被裁定上訴得席,同時宣判區諾軒及笵國威為「非妥為當選」,即時失去議席。按常理應補選兩議席,而根據法例,補選最遲應在立法會換屆前4個月(即明年5月)舉行。

但下屆立法會將於明年九月舉行,加上選舉委員會剛剛已進行區議會選舉不久,令社會有不少聲音認為不該再勞民傷財舉行補選。在《城市論壇》節目上,陳家佩對勞民傷財一說表示認同,她指出,雖然照常理應舉行補選,但認為現時情況尷尬,她解釋指,就算補選順利舉行,立法會將於7月休會,換而言之,新任議員很有可能只可發揮一個月的職能,然後又要再面臨9月補選。此外,陳家佩亦指出,選管會上月已舉行全港區選,再加上要準備下年9月立法會補選,人力物力是否可行,應要由選管會自行決定。你又會認同陳家佩所說的嗎?

原圖:《城市論壇》片段截圖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