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今天的政權是暴政嗎?

2020年01月06日 14:30

蔡志忠:「官商溝通就是勾結,地產蓬勃就是霸權,商界富裕就是剝削。還沒有接觸社會,就認定這個世界不公平、不公正、不公義,然後人云亦云、以訛傳訛,不滿現狀就像傳染病一樣,傳染到每個年輕人身上,他們寧願經濟衰退十年,也要推翻這個暴政。」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聞說社會動盪未能停止的原因,是因為部分年輕人寧願放棄十年經濟繁榮,也要推翻暴政。這種理念令人十分驚訝,究竟正不正確,首先要看看這個政府是否暴政?

客觀地說,如果現今的香港政府是暴政,那麼之前的政府全部都是暴政。在港英政府時代,香港不但沒有選舉,連言論自由似乎也欠奉。60、70年代,香港社會貪污盛行,官商勾結是公開秘密。筆者80年代初踏入社會工作,從來沒有想過可以抗爭和革命來換取美好生活,只知道努力上進與勤奮儲蓄才有出頭之日。不瞞大家,我當時的偶像正是現今的四大富豪之一,當時還買了不少關於富豪如何步上成功之路的書來看呢!

年輕人或許會覺得筆者很離地,所謂此一時彼一時,如今是21世紀,誰還學當年那種艱苦奮鬥史呀?說的也是,現今學校裡的老師,甚至大學裡的教授或講師,他們所描述的香港,就是官商勾結、地產霸權的社會,年輕人的思想從小就被這樣灌輸。畢業後甫踏進社會,再詢問一下社工或律師,為何香港貧富這麼懸殊、向上游這麼難 ? 聽到的答案更是讓他們怒火沖天:「這個政府非常暴政,我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

於是,官商溝通就是勾結,地產蓬勃就是霸權,商界富裕就是剝削。還沒有接觸社會,就認定這個世界不公平、不公正、不公義,然後人云亦云、以訛傳訛,不滿現狀就像傳染病一樣,傳染到每個年輕人身上,他們寧願經濟衰退十年,也要推翻這個暴政。

放棄經濟繁榮 也要推翻暴政?

回歸之前,香港給英國統治,港人沒有太多反抗情緒,願意做順民;97年回歸後,首兩位特首董建華與曾蔭權,均與商界關係較好,因為香港本來就是商業社會,官商總要互相交流溝通;到了梁振英時代,記憶中他多番強調反對官商勾結,反對地產霸權。今天的特首林鄭月娥是公認的「好打得」特首,說她推逃犯條例引發大規模示威,是錯判形勢,評價還屬合理,但說她的政府是暴政,就有點不合情理,林鄭當過社會福利署署長、扶貧委員會主席等社福要職,向來關心弱勢社群,一上場就公開宣布要與工商界保持距離,要創造均富社會,很明顯,其意念要將更多的社會資源分配到基層那一邊。

假如香港官商勾結成風,為什麼近年來貪污個案愈來愈少,香港會成為全球最廉潔城市之一?若然地產霸權嚴重,為何打壓樓市辣招愈來愈多,多到已完全將炒家趕出市場?理解大家對高樓價的不滿,但高樓價是先進城市的通病,尤其是人口多土地少的城市,香港自從七、八十年代起就出現72家房客的故事,像深圳、北京和上海也一樣,這些城市十年來樓價的升幅大於香港1倍以上,普通市民要不吃不喝30年,才可以儲蓄買到一層樓,比香港的20年更長,然而,這些市民並沒有表達不滿,仍然安於現狀。大家是否要回頭想一想,犧牲經濟繁榮,提高失業率,去推翻現今政府,想換來一個甚麼樣的政府?會像林鄭政府那樣千方百計、絞盡腦汁去闢地填海,大興土木興建公營房屋嗎?

原文轉載自:02-01-2020 地產資訊網 (作者授權轉載)

全文連結:http://bit.ly/2QFPDSp

原圖:http://bit.ly/2QnW4e5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
林錦雄
抺黑中國香港特區政府是暴政的,凡是高喊 [解放警隊] 者必是叛港颜色革命者! 美霸外銷颜色革命的殺手鐧就是攻擊**公權力**,抺黑敵家政府暴政及恐佈政權,當然武裝保衛力量~警隊是首選,及重點攻擊目標! 凡是高喊 中国香港特區政府是暴政的,[解放警隊] 者必是叛港颜色革命者!
20200107
林錦雄
"攪炒"實屬有誤導,又是 美霸NED 心戰室的語言偽術而已! 明確指今天在香港進行中的是 【香港獨立運動】,不能有一點模糊! "攪炒" 實是美霸外銷到港的颜色革命嘅 **港童人肉炸彈 自爆**,傷香港,對美國全無傷害,"攪炒"實屬有誤導,又是 美霸NED 心戰室的語言偽術而已!
2020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