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觀點

腐爛到核心的正義之師

洪蒙 2020年01月07日 22:00

【世說港事】踏入2020年,美國率先投下震撼彈,空襲巴格達殺死伊朗「聖城軍」領袖蘇萊曼尼,招致伊朗的強烈反應。事件又一次將美國霸權主義表露無遺。一直以來,美國打著民主自由之名扮演正義之師,刻意破壞全球地緣政治穩定。這個現象其實顯而易見,西方多國學者曾公開懷疑其手段。美國在民主外殼包裝下的金權政治魔爪,正在不斷向全球伸延,當香港人還幼稚地迷戀著美式民主的烏托邦,在示威活動中搖著美國旗在吶喊,殊不知那已是腐爛到了核心的爛蘋果。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踏入2020年,美國率先投下震撼彈。在1月2 日空襲巴格達,殺死伊朗「聖城軍」領袖蘇萊曼尼以及伊拉克民兵組織領袖穆罕迪斯。美國貿然刺殺一個並未宣戰國家的軍方將領,可說是瘋狂失智的行為。連聯合國人權專員卡拉馬德也指美方行動「非常可能違反包括人權法在內的國際法」。事件招致伊朗的強烈反應,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表示必定進行毀滅性的報復。美國民眾也為伊朗可能作出的報復性行動而憂慮,國內70多個城市在1月4日都有示威抗議刺殺行動,並要求美軍撤出中東。

這次突襲,又一次將美國霸權表露無遺。據悉事件起因是美國指責伊朗在12月27日襲擊伊拉克北部一個軍事設施,造成一名美國國防承包商身亡。但事實上並未有任何證據證明事件與伊朗有關。眾所周知,伊朗掌握全球五分一石油供應的霍爾木茲海峽運輸,且長期與美國對著幹,這才是為了一個商人而刺殺敵國一個最高統帥的背後動機。類似事件在中東地區時有發生,自阿拉伯之春爆發以來,美國刻意破壞全球地緣政治穩定,在區內掀起連串內戰,造成上百萬人死亡,民眾從最初追求民主政制到後來發覺事態發展並不如想像般簡單,已逐漸看清美國的真面目。

一直以來,美國打著民主自由之名扮演正義之師,對不服從其霸權以及被認為具有威脅的國家用各種手段揑造事實攻擊抹黑,製造出師之名發動軍事或經濟侵略,或煽惑群眾推翻政權,製造混亂局面使之倒退、停滯,或至少難以發展。這個現象其實顯而易見,西方多國學者曾公開懷疑其手段。香港自詡是個資訊發達的先進城市,港人自以為對世事瞭如指掌,可是在資訊被壟斷之下,市民日常接觸到的主流訊息都是經過篩選,對事情了解欠客觀全面,被牽著鼻子走而不自知,可悲的是他們仍認為自己站在世界尖端,掌握著事實真相。

南北戰爭後林肯曾憂慮地說:「戰爭讓企業掌握了霸權,隨後居高位者腐敗的時代就會到來。金錢勢力會通過影響人們的觀念來維持自身的權威。不久之後,所有的財富會集中在少數人的手中,到了那時,共和國就會滅亡。」美國在民主外殼包裝下的金權政治魔爪,正在不斷向全球伸延,當香港人還幼稚地迷戀著美式民主的烏托邦,在示威活動中搖著美國旗在吶喊,殊不知那已是腐爛到了核心的爛蘋果。

原圖:https://www.yixian.com/a/2019051618594_2.html
https://kknews.cc/health/ne9lrn3.html
https://www.bastillepost.com/macau/article/2180786-%e9%ab%98%e8%88%89%e7%be%8e%e5%9c%8b%e6%97%97%e9%81%8a%e8%a1%8c-%e3%80%8c%e9%a6%99%e6%b8%af%e8%87%aa%e6%b2%bb%e8%a1%8c%e5%8b%95%e3%80%8d%e5%86%80%e7%be%8e%e5%8a%a9%e6%b8%af%e7%88%ad%e6%b0%91%e4%b8%bb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