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有人管是一種幸福

屈穎妍 2020年01月15日 23:30

屈穎妍:「「以前,我總覺得國外的月亮就是圓。看過幾本書,關注過幾個公知後,我認定:西方人民的生活,才是民主的全部。我和所有憤青一樣,在網上罵國家、罵政府,覺得生活裏所有不如意,都是中國欠自己的。直到看到澳洲政府處理山火的新聞後,我才有多慶幸,自己沒生在這樣的國家。」」

「當人民在失去生命財產家園時,總理怕失去的,是他的親子假期。讓人汗顏的民主自由,就是中國年輕人今天看到的震憾真相。」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有位內地網友在我文章下留言,我看後,腦袋「叮」一聲:「我們一直覺得被騙,所以要出去走走;你們一直覺得自己不會被騙,所以心安理得的被騙而不去查證。」簡直是醍醐灌頂。

這些年,當內地人生活富足起來,總有人不安好心地告知:你們被騙喇,真正的富足是要有自由人權民主的心靈富足……於是,他們放眼看看,自己是否真的被騙了。

當看到全球自由度排第一的香港,因為虛無縹緲的民主人權,被砸成破爛都市;因為那無底線的自由,廝殺到失掉人性,他們慶幸,原來有人管是一種幸福。

曾經有內地青年問我:「為甚麼你們沒網禁、西方沒網禁……只得我們有?如果怕假資訊假新聞,為甚麼你們懂得分辨,全世界就只得十四億人不懂分辨?難道我們特別蠢嗎?」

今天,不用我解釋,看着過百萬香港人撞邪般天天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他們完全明白,有些東西真的不能太自由。

最近在微博看到一位東北青年的文章,寫的是澳洲山火,慶幸的是生而為中國人……

「以前,我總覺得國外的月亮就是圓。看過幾本書,關注過幾個公知後,我認定:西方人民的生活,才是民主的全部。我和所有憤青一樣,在網上罵國家、罵政府,覺得生活裏所有不如意,都是中國欠自己的。直到看到澳洲政府處理山火的新聞後,我才有多慶幸,自己沒生在這樣的國家。」

澳洲的山火燒了四個月,毀掉了二千五百個家庭,五億動物燒成焦炭。但因為人權自由,澳洲政府官員和消防員如常放聖誕假,錯過了最佳滅火時機。也因為非災民的人權自由,雪梨在元旦日如常歌舞昇平放煙花。更因為領導人都有人權自由,在火勢最猛烈的十二月,澳洲總理莫里森舉家飛了去夏威夷度假,他說:「因為一早答應了孩子。」

當人民在失去生命財產家園時,總理怕失去的,是他的親子假期。讓人汗顏的民主自由,就是中國年輕人今天看到的震憾真相。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0年01月14日評論  (作者授權轉載)

全文連結: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398/20200114/827019/%E5%B0%88%E6%AC%84-%E4%BA%BA%E7%94%9F%E9%A6%AC%E6%8B%89%E6%9D%BE-%E6%9C%89%E4%BA%BA%E7%AE%A1%E6%98%AF%E4%B8%80%E7%A8%AE%E5%B9%B8%E7%A6%8F

圖片:twitter.com/ScottMorrisonMP;
http://img.takungpao.com/2019/0412/20190412031839254.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