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美國如何操控台港選舉?

霍詠強 2020年01月19日 13:00

霍詠強:「以為美國影響力下降?外交政策做錯了?千萬不能妄下定論、誤判了。美國仍然擁有龐大的影響力,甚至是前所未有地高。只是這種轉變是在延續叢林法則,損害世界長遠的和平穩定發展。對美國來說,就算全世界大混亂,美國還是一片福地。至於中國能否完成崛起?重點在中國本身能否擋住美國丟出的炸彈了?當然中國同樣可以選擇『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儘管這非君子所為,但逼不得已之下,也不失為有效對策。」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在香港的反智暴亂中,許多人都認為抗爭者的文宣很精彩;不要說這些文宣許多都是建基於謊言之上,幾乎全部都是片面的、口號式的,經不起推敲,只是遺憾地,香港人現在都不願意理智地思考,甘願被假象麻醉。這種種變化,都是由美國一手策劃的,美國這種宣傳攻勢,才真的令人佩服。

美國在香港耍的手段,過去已經在「我在香港煽風點火」的故事系列中講了許多具體的過程,但是,核心的成功之處是先將反對派的領導人物洗了腦,長期上而下地灌輸「自由民主」的願景,將「選票」、「獨立自主」劃上等號,製造出「中國是專制、美國是自由」的假象,並且排除任何由政府提出的其他選項,就是除了「我話事」外,其他所有建議都不可信,在抗爭和政權之間,自然再無妥協的空間,最後自然只有使用「違法」的手段,過程中環環相扣,變成邪教式信念,陷入其中很難自行擺脫。

所以在美式向外銷售的「普世價值」中,概念必須是排外的,必須是「我話事的獨立自主」,政府提議的任何「額外建議」,都會被視為魔鬼細節,必須否定,因為美國需要的是長久的對抗來虛耗中國政府,就算反對派有機會當政也不符合美國利益,因此不能容許有任何「議價空間」,所以要求必然是「缺一不可」的,徹底把後門也關上了,這種「極端執著」的情況在美國策動革命的地方是不多,因為其他地區要考慮反對派上台執政時要有迴旋空間,但香港的對手不是特區政府而是中國政府,所以政府要想和反對派「和解或合作」,其實也不切實際,因為反對派需要的「獎勵」並不來自中國,而是西方國家。

所以美國在香港的操作是很粗暴的,而且宣傳攻勢幾乎全部都寄托在大量的謊言和侮辱之上,因為不需要丶也不希望要尋求下台階的可能,相反,由於目的是逼使中國使用涉及武力的強大反撃,而且香港法律界掌握在反對派手中,所以在行動中可以放膽鼓勵「違法」行為,這也是罕見的。

美國操作台灣選舉就完全不一樣了。儘管「假想敵」仍然是中國政府,但是由於目標是要令蔡英文勝選連任,雖然往後政績如何完全不在考慮之列,但總不能採用香港這種自殘的破壞方法,但是台灣過去二十多年,無論民進黨或國民黨都不斷拉遠和中國的距離,就算是馬英九年代也只是因為經歷金融海嘯,急需快速改善經濟情況,才向中國大陸釋出善意,和習近平會面也只是想在任期結束前提升個人資歴。

普遍上,評論都認為蔡英文之勝是因為香港事件,所以甚至有指是夠「幸運」,這顯然沒有一直觀察台灣政界的變化,蔡借用香港攻擊中國來拉票當然是明顯的,但是蔡能夠連任不是始於香港問題,而是美國的選擇。美國早在去年初才正式確認讓蔡英文連任,當時她的支持度只有12%,和馬英九離任前的8%,足可以互相輝映。但是到六月份黨內初選時相隔三個月,政績無任何改善,但支持度卻大升至36%,比賴清德還要高8%,民調穩勝韓國瑜和柯文哲。

美國的選擇是決定性的,當時美國已經通過香港美國商會吹起反修例號角,因此已經有為蔡英文「量身定制」的方案,或許說,萬一香港政府一早撤回修例又如何?美國早有計劃,正如修例撤回後,暴力抗爭有增無減,就知道反修例由始至終都只是假目標,就算沒有修例事件,反對派也一早部署圍攻「明日大嶼」,就算香港政府什麼都不做,那「不做事」更是最佳攻擊的罪名。

美國對操控選舉可以稱得上算無遺策,正如英國脫歐,由一個不足三成人支持的選項,最後能通過假數據、簡單醒目的口號、社交媒體的分析和反饋,硬生生把分離意識抬上去。台灣選舉是同樣道理,美國需要一個繼續和中國對著幹的台灣領導人,而且必須是帶著能量的,也因此放棄了由賴清德補上的想法,因為這樣,明顯地透露出蔡英文在中國大陸壓力下一事無成。

因此美國需要徹底重新包裝蔡英文,而第一步,就是勸退賴清德,並且控制黨內聲音集中支持蔡英文。所以蔡的支持度其實並不是從去年三月到六月逐步回升的,而是幾乎在三月的某一天,支持度就上升了兩成。當然,民調從來不難操縱,更何況是黨內對手也無異議。非但如此,美國更要賴為蔡抬轎,並且重新把蔡英文描述為民主自由鬥士,為保衞台灣主權奮勇作戰!

至於對手國民黨,原來就已經是爛到極點、千瘡百孔的老黨派,戰鬥力已經很低,而且當國民黨在韓國瑜和郭台銘之間搖擺,反映出內部的協調和部署失效,選舉其實一早已經輸掉了。

當然,美國同樣可以包裝各種數據來掩飾蔡英文差劣的政績,例如利用之前GDP大幅下跌後反彈,形容為經濟大幅攀升;又指蔡當政時失業率是歷來最低,甚至有些報導更造假,指失業率是前所未有的2%,當然實數是3.73%,從來不是歷來最低,更詭異的是實際勞動人口比例,其實是下跌了,也就是說在調查時,刻意把部分失業人士撥到「沒有就業意向」,從而「造」出一個漂亮的數據,當然這些技倆也不難拆穿。但是選民受社交媒體反覆麻醉,把中國大陸視同台灣的最大威脅,相信空心菜願意和他們同生共死、共赴台難,只本著立場來投票,也可謂現世紀「開眼盲」的病徵之一。

台灣大選落幕後,在選前屢屢傳出有「冒牌韓粉」刻意在網上散佈地雷,在選舉過後也露出原形,其中擁有逾11萬會員的FB專頁「韓國瑜後援會」出現許多自認是臥底的網民,並嘲笑其他支持者,網絡時代的謊言、謡傳,同樣令選舉制度變得更兒嬉,建立在這種基礎的政府組織,又如何能避免變得短視和腐化?

所以說以為美國影響力下降?外交政策做錯了?千萬不能妄下定論、誤判了。美國仍然擁有龐大的影響力,甚至是前所未有地高。只是這種轉變是在延續叢林法則,損害世界長遠的和平穩定發展。對美國來說,就算全世界大混亂,美國還是一片福地。至於中國能否完成崛起?重點在中國本身能否擋住美國丟出的炸彈了?

當然中國同樣可以選擇「以其人之道 還治其人之身」,儘管這非君子所為,但逼不得已之下,也不失為有效對策。

原圖: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