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自願加入防疫陣線 武漢醫護「蓋紅手印」請戰書 一呼百應 決心奮戰

2020年01月24日 19:00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醫療團隊更顯團結,連日來武漢醫療專業人員為了到第一線奮戰,紛紛簽下「請戰書」,向上級表達決心,自願加入防疫陣線,主動投入院內的各項病毒性治療,充分彰顯仁心醫護專業精神。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截止至1月23日,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最新確診633例,死亡17例,疫症並開始向外蔓延,湖北省宣佈封城的縣市也越來越多。然而武漢當地醫師為了走上第一戰線,紛紛簽下「請戰書」向上級表達決心,自願加入防疫陣線。

據《人民日報》報道,武漢市江夏區人民醫院內分泌科的7名醫師,有見武漢的人民醫院承擔大量的疫情救治工作,因此自願加入防疫陣線,並在請戰書上蓋下手印表示決心。另外人民醫院共有30多人請戰,要求調配到呼吸內科的4個病區,書上「把危險留給自己,用生命守護市民健康,義無反顧地踐行醫者救死扶傷、大愛無疆的初心和使命!」讓網友紛紛淚崩道謝。

而已經踏上返鄉過年旅程的武漢大學人民醫院病理科醫生吳小艷,得知醫院發布醫療支援的號召後,第一時間下車返漢,成為一名「逆行者」。據悉,肺炎疫情出現後,35歲以下的醫生均積極響應醫院號召參加緊急救治隊。武漢大學病理科主任袁靜萍不禁哽咽:「衝鋒號響起後,我感動的淚水真的是難以停止,除病理科黨支部書記和支委第一時間報名外,年輕的相繼找我要求頂替已經有家庭責任的同志,沖在一線,科室的醫務人員從未有過畏難情緒。」

網友紛紛留言,大讚這就是中華兒女的本色,令人肅然起敬!

原圖:https://is.gd/WCgATo

https://is.gd/AfmyXr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