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長文刊官媒 駱惠寧:「現代化」並非「西方化」 香港須與內地協調

2020年01月24日 23:00

新任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1月20日在《人民日報》上發表題為《推動香港「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的文章,全面闡述赴港之後,其領導的中聯辦將要做甚麼不同以往的工作,以及中央治港在執行層面的整體框架。文章強調,在整個中國都在推進「第五個現代化」之際,香港治理體系與治理能力的「現代化」並非「西方化」,需要香港自身的探索,以及香港與內地之間的協調。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1月20日在《人民日報》上發表題為《推動香港「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的文章,他文中指出深深感受到借鑑澳門經驗,堅持和完善香港「一國兩制」制度體系,對於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意義,進而實現包括香港在內的整個中國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的現代化。

文章直接點出了中聯辦接下來的工作內容,是與特區政府和香港各界人士一道,在全力「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的同時,認真思考圍繞「一國兩制」制度體系應「堅持和鞏固什麼、完善和發展什麼」這一重大課題。首先要樹立香港對「一國兩制」的信心,也就是對香港的政治制度、前途命運的信心;其次是要準確地把握「一國兩制」方向,通過制度改革和加強執行,實現香港的「長治久安」。同時要做「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積極參與者」,實現香港與中國其他地區的分工、融合與共同發展。還有就是恢復香港社會民間的國家認同,其關鍵著手點在於香港的教育。 

駱惠寧所言,可說是具體化到中聯辦和香港各界的具體行動計劃,特別是治理體系與治理能力的「現代化」並非「西方化」,需要香港自身的探索,以及香港與內地之間的協調。香港更不應認為自身的治理體系與治理能力走在中國內地前面。由於雙方的制度差異,進行簡單的對比是不合適的。雙方都需要在「一國」之下,基於各自的實際情況改進自身的治理體系與治理能力。

原圖:http://img.takungpao.com/2020/0107/20200107042400727.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