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袁國勇病毒」吃人血饅頭

施梓山 2020年03月21日 11:00

施梓山:「「袁國勇病毒」最令人不齒的是,三千多個因疫去世的內地同胞仍然屍骨未寒,袁國勇和他的徒弟就急於邀功大叫「武漢病毒」、「中國人劣質文化」,這等於在14億人仍未癒合的傷口上再度撒鹽。為取悅西方一己之利如此吃人血饅頭,良心安嗎?」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日前袁國勇和徒弟龍振邦打著香港大學醫學院教授的旗號,在沒有任何科學實證支持下,發文將COVID-19新冠肺炎病毒直指是源自「中國人劣質文化」,並且違反世界衛生組織規定,刻意將病毒稱作「武漢肺炎」、「武漢病毒」。

兩個自稱「科學家,終身追求科學真理」的港大教授,用最不科學的方法為全世界演繹了什麼叫做偽科學,實在令人嘆為觀止。沒有數據,沒有證據,連動物源頭宿主姓甚名誰一概都不知,然後就得出一個結果叫做「新冠病毒=中國劣質文化」,如果這種想當然的粗疏武斷也配叫做科學,那特朗普肯定也是一個偉大的科學家。算了吧,不要再侮辱香港人的智慧,更不要侮辱科學這兩個字!

袁國勇和龍振邦在聲明中表示「不了解政治,從來無意捲入政治」。真的嗎?龍振邦是何許人也?龍振邦不是一個普通的醫生,長久以來他是一個極黃的政治搞手,2016年代表過黃絲的「真普選醫生聯盟」參選,何來「不了解政治」?文中「中華民國」又何來「手民之誤」?由始至終,龍振邦都在黃色政治圈打滾,而今時今日「真普選」同黑色暴力、港獨這些激進政治是什麼關係,用科學家的術語:大家都要面對真相。

至於袁國勇本人也真的無意捲入政治嗎?2015年港大因選副校長風波鬧得滿城風雨,袁國勇作為校委會委員對學生暴力衝擊校委會、非法禁錮校委成員不置一辭,反而要求「掌權者解決這些不公平」。去年香港社會經歷前所未有的黑色暴力浪潮,好多港人的飯碗被打爛,法治崩壞,袁國勇卻附和黃營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和特赦暴徒。這種種深度參與也叫做「無意捲入政治」?

確實,病毒在這個地球無處不在,有自然的,也有人為的。香港近年政治動盪,世風日下,道德淪亡,也有很多人為的病毒。袁國勇力挺使用「武漢病毒」、「武漢肺炎」叫法沒有問題,而且「通俗易明」。所以我們根據袁國勇自己的標準,為了通俗易明,稱這次事件為「袁國勇病毒」,亦未嘗不可。

在香港如今這個社會環境,有很多人恃着自己各種身份、專業,扮中立,講愛國,左右逢源,食幾家茶禮,盡享各種頭頂光環,有些甚至成為政府智囊,多了更多曝光上位的平台。但骨子裏呢?一到中國遇上麻煩,例如今次肺炎疫情內地人命和經濟損失慘重,這些人卻又幸災樂禍,對同胞苦難一點惻隱之心也沒有,反而乘機踩多兩腳,附和西方反華政客大叫「武漢病毒」,唯恐中國不亂。

老實講,世衛已一再強調對抗疫情最強的武器是團結,如果今時今日仍然有人堅持用「武漢病毒」、「中國肺炎」之稱的污名化武漢、妖魔化中國,怎會沒有政治目的?袁國勇是否茹素大家不知道,但叫得出「中國肺炎」的特朗普就肯定不是食齋的。但為何袁國勇和特朗普都喜歡將新冠病毒扣上「中國製造」的帽子,相信美國《時代周刊》和西方傳媒,很快就會為大家提供答案。香港應該又有人很快就會成為英美媒體的寵兒,入選什麼「全球百大乜乜人物」了。

「袁國勇病毒」最令人不齒的是,三千多個因疫去世的內地同胞仍然屍骨未寒,袁國勇和他的徒弟就急於邀功大叫「武漢病毒」、「中國人劣質文化」,這等於在14億人仍未癒合的傷口上再度撒鹽。為取悅西方一己之利如此吃人血饅頭,良心安嗎?

原圖︰https://static.stheadline.com/stheadline/inewsmedia/20200318/_2020031901182976747.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