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COVID-19的大國暗鬥(一)

葉劉淑儀 2020年03月31日 12:30

葉劉淑儀:「近日特朗普公開強調COVID-19肺炎為『Chinese Virus』,企圖把責任全部歸咎於中國,又在某次記者會中提到美國和某些地方正研製抗疫藥物和疫苗,唯獨沒提及中國科學家已發現日本藥物Favipiravir能有效治療COVID-19肺炎。我感到既失望又憤怒。失望的是特朗普身為國家元首,公然侮辱中華民族,有失風範;憤怒的是在這麼艱難的情况下他竟火上加油,煽動種族歧視和仇外。這種行為使我想起舊日修讀英國文學時念過的The Hopkins Manuscript。下篇再續。」



?? 記得Follow 我?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世衛於3月11日正式宣布全球COVID-19肺炎大流行。執筆時,意大利受感染死亡人數為3405,數目已超中國。美國和歐洲多個主要城市包括紐約、巴黎等由於人煙稠密,疫情較難控制,於是接連封城。截至3月19日,美國紐約市確診人數為約4000,比前一天增長一倍。為了控制疫情,總統特朗普先於3月13日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及後簽署了「coronavirus relief package」。更有政府官員和議員促請國會盡快通過逾萬億美元的刺激經濟措施,包括向每名成年人發放1000美元,與特區政府向市民派發10,000元的政策相似。

疫情當前,不少國家互相幫助。2月中國疫情嚴峻,日本不吝捐贈抗疫物資,紙皮箱上貼着「山川異域,風月同天」為中國打氣;3月中國成功控制疫情後,即向疫情加速蔓延的日本提供物資,回覆「青山一道,同擔風雨」。如今作為最早本土確診個案清零的國家,中國更向意大利、伊朗等國派出醫療專家團隊分享抗疫經驗,歐盟委員會主席也為此向中國表達了感謝。

然而近日特朗普公開強調COVID-19肺炎為「Chinese Virus」,企圖把責任全部歸咎於中國,又在某次記者會中提到美國和某些地方正研製抗疫藥物和疫苗,唯獨沒提及中國科學家已發現日本藥物Favipiravir能有效治療COVID-19肺炎。我感到既失望又憤怒。失望的是特朗普身為國家元首,公然侮辱中華民族,有失風範;憤怒的是在這麼艱難的情况下他竟火上加油,煽動種族歧視和仇外。這種行為使我想起舊日修讀英國文學時念過的The Hopkins Manuscript。下篇再續。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0-03-27 專欄 (經作者授權轉載)

全文網址:https://news.mingpao.com/pns/%E4%BD%9C%E5%AE%B6%E5%B0%88%E6%AC%84/columnist/20200327/s00193/1585249386453


原圖:http://www.xinhuanet.com/photo/2020-03/27/c_1125773884.htm
https://twitter.com/search?q=trump&src=typed_query&f=video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