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朱凱迪的勇氣只為政治,不為民生

張達明 2020年03月28日 12:00

張達明:「筆者認為,勇敢的香港人現在應該要彼此攜手抗疫,各人盡自已的責任跟政府和專家合作打贏這場疫情。相反,朱凱迪要求港人有跳落懸崖(攬炒)的勇氣。但是,筆者不禁要問,朱有沒有勇氣捐盡家當給低下階層?他有沒有勇氣不收政府一個月薪酬陪香港人共渡難關?他有沒有勇氣譴責特朗普帶頭歧視中國和華裔人士(華府被傳媒揭發在任何問題都推到中國頭上之後,特朗普才收斂不說Chinese virus去攻擊中國)?奉勸朱凱迪,政治訴求絕不可以凌駕民生事項,他的「跳崖論」應該留給自己吧!」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為盡市民義務,在3月26日早上,筆者到沙田圓州角公共診所提供深喉唾液樣本作新冠狀病毒測試。

日前筆者有喉嚨痛和少許咳嗽,胸口痛。家庭醫生診治後說,「兩天沒有好轉,便要入醫院檢驗」。

回家後,筆者從護士和社工朋友口中得知,政府診所可以免費替香港市民進行測試。大家試想想,如果在歐美的香港留學生遇到疑似感染,他們能夠享受當地政府提供的醫療服務?當地公民也未能夠。

疫症以來,筆者跟很多香港人一樣,心情低落,萬萬想不到,在十七年裡,內地和香港出現過兩次暫時仍無藥可治的大瘟疫。在這愁雲慘霧的日子裡,每人迫於無奈戴上口罩,不能正常社交聯誼,每個人都內心鬱悶。困在家中的孩子除了上網打機和手機學習,沒有運動、沒有上學,很多家長無奈接受。不過,無論什麼樣,正常的香港人都有勇氣面對困境,期盼最終能克服困難。

慶幸的是,前一陣子黑醫護喊著罷工的理據無一實現,醫護已經吸收了03年沙示的經驗,我們總體的防護能力遠超其他地方。

反對派利用政府不肯封關為抹黑政府的手段根本是「為反而反」的做法。筆者一再強調反對派要求封關是目的是為了禁止外來病人帶來新冠狀病毒的話,那麼他們可不可以禁止幾萬個在歐美留學學生回港避難?反對派一方面硬要封關,但是另一方面不能禁止留學生回流,這兩個政策選項基本上是自雙矛盾。政府官員應該反問反對派,如果封關害得留學生滯留在外地,結果受到感染或身故,反對派還認為封關是對嗎?

這兩天立法會反對派議員朱凱迪對這個財政年度臨時撥款審議提出中止待續,他的動議理據是反對警察獲得臨時撥款,要求政府抽起對警方的撥款,以制裁警察。他歪理連篇,指控政府對警方增加之開支跟民生支出捆綁。政府官員馬上直斥其非,解釋臨時撥款是政府總體撥款,從來未試過斬件撥出,並非什麼捆綁手段。

「朱凱迪批評,政府寧願維護濫權的警隊,亦要將港人拉下財政懸崖,如果港人要擺脫這種財政綁架和中共將香港綁架,他要求港人要有跳落懸崖的勇氣」。朱提出的「中止待續」的目的是,港人要有勇氣接受「攬炒」的後果,寧願不要政府撥款給民生用途,也要制裁警隊。換言之,為了達到此目標,朱認為香港人以後不要政府施捨醫療服務、公眾設施或社會服務,直至推翻林鄭政府為止。

筆者認為,勇敢的香港人現在應該要彼此攜手抗疫,各人盡自已的責任跟政府和專家合作打贏這場疫情。相反,朱凱迪要求港人有跳落懸崖(攬炒)的勇氣。但是,筆者不禁要問,朱有沒有勇氣捐盡家當給低下階層?他有沒有勇氣不收政府一個月薪酬陪香港人共渡難關?他有沒有勇氣譴責特朗普帶頭歧視中國和華裔人士(華府被傳媒揭發在任何問題都推到中國頭上之後,特朗普才收斂不說Chinese virus去攻擊中國)?奉勸朱凱迪,政治訴求絕不可以凌駕民生事項,他的「跳崖論」應該留給自己吧!

原圖:https://std.stheadline.com/instant/articles/detail/1226368/%E5%8D%B3%E6%99%82-%E9%A6%99%E6%B8%AF-%E5%95%86%E8%87%A8%E6%99%82%E6%92%A5%E6%AC%BE%E6%B5%81%E6%9C%83-%E6%9C%B1%E5%87%B1%E5%BB%B8%E6%B1%82%E9%BB%9E%E4%BA%BA%E6%95%B8%E5%83%851%E6%B0%91%E4%B8%BB%E6%B4%BE%E5%9C%A8%E5%B8%AD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