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走,走?不走。

陳祖光 2020年06月24日 20:30

陳祖光:「去年六月爆發反修例暴亂到現在,走、不走的想法,相信都曾在很多人的腦海中閃現。當暴亂開始,破壞立會,包圍警總,暴民私設路障查車,打人私了,很多人就開始被迫想走。悲哀的是這次讓人萌生走的想法,卻是香港自己的下一代人的無知和自大所做成,讓人含怨恨想走。最有趣的是,很多人想出走香港,不是走,而是返回內地建立自己的新家園。這次的走,反而是留。自從國家在人大為香港立國安法後,形勢又突然一轉。有人批評,有很多人支持,有人反對,又有些外國政府威嚇和威脅,但有更多更多的人說,國家為香港立法「未見其害,已先見其利」,就是社會平靜了不少,想分裂國土和「港獨」的人害怕了不少,想從中抽取政治籌碼的人收斂了不少。本來有走的想法的人,現在都不走了。這證明了香港國安法已穩定了多數港人的心,他們都選擇留港奮鬥,所以很多人相信國家穩定了香港,也會為我們帶來一天比一天的好生活。」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雖然香港都是一座移民城市,但絕大多數市民的根和源,都同在內地的黃土地上,就算再由這個港口向外走,也都是黃皮膚黑眼珠的中國人。過去幾十年,香港經歷了很多次的重大政治事件,每一次都幾乎同時引發很多港人的走與留。而這裏説「很多人」,都是被這個港口養活而且儲足能力的人,才能有想走與不走的問題,一般人都只是希望一天比一天好。

八九年內地有點政治震動,很多人選擇離開香港,後來又有很多人可能感到後悔而重回,希望奪回錯誤決定的代價,尤其是當日賣掉房產,以為一走就可以解憂的人。當然也有選擇回流,重新開始,現在坐擁上百億或千萬身家的人,很多都是當時選擇走而復還的人。但更多的是當時一心留在獅子山下,努力奮鬥,創造出一次又一次現代城市奇蹟的人。九七年後,內地和香港的融合,推動了香港的經濟發展。可惜的是政府未能在香港高速經濟發展下,同時為基層勞動者提供基本生活和住房保障,及培育年青一代的國家觀念和發展方向。導致貧富失衡,加深了階級的怨恨,製造了香港社會上很多的矛盾。雖然如此,港人仍努力為每一天的生活奮鬥,對這片土地充滿信心,只要努力,幸福家庭仍然可以由自己雙手創造,又有誰人願意做二等公民呢!八九年的離開,已成為很多人的慘痛經驗了,離開真的容易嗎?

去年六月爆發反修例暴亂到現在,走、不走的想法,相信都曾在很多人的腦海中閃現。當暴亂開始,破壞立會,包圍警總,暴民私設路障查車,打人私了,很多人就開始被迫想走。悲哀的是這次讓人萌生走的想法,卻是香港自己的下一代人的無知和自大所做成,讓人含怨恨想走。最有趣的是,很多人想出走香港,不是走,而是返回內地建立自己的新家園。這次的走,反而是留。自從國家在人大為香港立國安法後,形勢又突然一轉。有人批評,有很多人支持,有人反對,又有些外國政府威嚇和威脅,但有更多更多的人說,國家為香港立法「未見其害,已先見其利」,就是社會平靜了不少,想分裂國土和「港獨」的人害怕了不少,想從中抽取政治籌碼的人收斂了不少。本來有走的想法的人,現在都不走了。這證明了香港國安法已穩定了多數港人的心,他們都選擇留港奮鬥,所以很多人相信國家穩定了香港,也會為我們帶來一天比一天的好生活。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