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西區警區與學校茶敘分享會 警長分享案例:一盒飯兩份分感動對方 被捕黑衣哭訴:我心真係覺得好過意唔去

2020年07月02日 20:01

黑暴至今,部份年輕人受唆擺挑戰權威,更釀成仇警風氣,甚至以「理想」為由以身試法,為尋求拉近新舊世代距離的方法,西區警區於6月26日舉辦了一場茶敘分享會,邀請了超過二十間中西區及南區的中學校長及老師出席,其中一名警長透露,有被捕黑衣被警察感動,從此放下對警察的偏見。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黑暴至今,部份年輕人受唆擺挑戰權威,更釀成仇警風氣,甚至以「理想」為由以身試法,為尋求拉近新舊世代距離的方法,西區警區於6月26日舉辦了一場茶敘分享會,邀請了超過二十間中西區及南區的中學校長及老師出席,其中一名警長透露,曾聽過一名被捕者分享心底話,他表示自己曾在黑暴活動中,按社交媒體的訊息指令,不停輪流堵路,務求令警察疲於奔命,最後因逃走失敗被捕,被帶返警署後,便不斷要求「 睇醫生」,令警察必須陪同,無法休息。

直至當晚夜深時分,被捕者始覺肚餓,便問值日官可否提供晚飯,但當時太夜,值日官也愛莫能助,但此時拘捕被捕者的警員,忽然把自己的飯盒與被捕者分享,被補者感動落淚,表示自己知道這位陪伴了自己整天的警員沒有進食,令他覺得「過意唔去」,反問自己「點解會搞成咁樣呢」,從此他對警察的偏見不再存在。

很多年輕人受人唆使,滋生出仇警思想,其實只要有機會認真溝通,直面真相,誤會便不再存在!

原圖:讀者提供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
Chan Kelvin
警察可以邀請成功能夠改過的黑暴,到學校搞一些講座,由黑暴自己去講感受!希望救得幾多得幾多!
2020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