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香港國安法初顯威力

特藍普 2020年07月08日 23:30

一度隨處可見的「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隱含港獨意識的招牌不見了,取而代之的諧音如「光顧香港、時代廣場」、「我愛香港,時菜夾腸」之類。所謂「五大訴求,缺一不可」,也變成「五大肉球,缺汁不可」。最近有人在官塘APM發起靜默抗議,高舉白紙。白紙上沒有字,意思卻很明白。有人稱之為「靈活應變」,其實換個角度看,這不就是國安法彰顯威力嗎?
 
中央為香港制定國安法的目的,不是為了抓人,而是為了救人;不是為了打擊誰,而是劃下一條明確的紅線,讓大家知道何謂犯法,何謂不犯法。如果有人越界,那就對不起,警方必須執法,接下來就是律政司檢控與法庭審判了。
 
國安法於六月三十日夜十一時正式落實,是香港實踐「一國兩制」的重大里程碑,其威力開始在各個方面體現出來。反對派頭面人物不是與暴力割席、退出政壇,就是逃亡。「港獨」組織紛紛解散,或者轉移到境外。
 
有一名在蘋果日報寫專欄二十年的作家近日宣布封筆,此人素來反共且為黑暴張目,在國安法之下無所施其技,就只能擱筆不寫。肥佬黎承認,不少專欄作家不願再寫政治類題材,因為被國安法「嚇倒」了。
 
事實上,並不是政治類題材不能寫,而是如何寫。國安法針對的是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勾結外國或外部勢力、恐怖主義四種罪行,這些是禁區,作者需要謹守分際。但法律沒有規定的,就沒有法律責任。問題是,物以類聚,人以群分,肥佬黎是反中亂港勢力的總舵主,蘋果的專欄作者亦多以賣弄文字反中亂港為能事,即使他們想「轉軚」,一時也轉不過來,或者擱不下面子。
 
立法會也有變化,流會仍有,聒躁仍有,但激烈肢體衝突已不見。一向尖牙利嘴的公文袋陳淑莊,甚至羨慕起澳門可以就二十三條自行立法。她的黨友郭榮鏗,曾以癱瘓立法會運作逾半年而出名,與「兩辦」駁嘴時又是多麼的囂張,如今講話無精打采,神氣活現不再。反對派議員學「乖」了不少,這是好事。
 
根據國安法,破壞特區施政有機會犯法。這就意味着,反對派最擅長的「拉布」及製造流會,已被廢了武功。若有人想當郭榮鏗第二,隨時被判囚,失去議員資格且終身無法參與公職。
 
還有一些政客騎虎難下,如黃之鋒,明明是有案在身無法出境,卻打腫臉說將「堅守香港」抗爭到底,但他承認每晚睡覺前都不知道第二天是否被捕,被送到內地審訊。還有戴耀廷,繼續以反對派軍師身份推動「雷動」計劃,為反對派主持「初選」,他聲言以其法律知識,初選不犯法。然而,犯法不犯法不是他說了算。過去他可以有恃無恐,但國安法落實之後,假髮黨想包庇也難。

國安法剛剛落實已初顯威力,不再有人擔心出門被堵路,不再有人因為發表不同意見而被「私了」,也不再會有商家因為鮮明愛國立場而被「裝修」,而警方被賦了新的權力,執法更加有力,更加果斷。有了國安法的保護,香港會更好,明天會更好,香港恢復繁榮穩定不是夢。

原圖: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312559/%E5%8D%B3%E6%99%82-%E6%B8%AF%E8%81%9E-6-21%E5%8C%85%E5%9C%8D%E8%AD%A6%E7%B8%BD-%E5%91%A8%E5%BA%AD%E8%AA%8D%E7%85%BD%E6%83%91%E5%8F%8A%E5%8F%83%E8%88%87%E9%9D%9E%E6%B3%95%E9%9B%86%E7%B5%902%E7%BD%AA-%E9%BB%83%E4%B9%8B%E9%8B%92%E6%9E%97%E6%9C%97%E5%BD%A5%E4%B8%8D%E8%AA%8D%E7%BD%AA;
https://std.stheadline.com/daily/article/2244774/%E6%97%A5%E5%A0%B1-%E6%B8%AF%E8%81%9E-%E5%9C%8B%E5%AE%89%E6%B3%95%E5%BE%8C%E9%A6%96%E8%A6%8B%E8%88%89%E7%99%BD%E7%B4%99%E7%A4%BA%E5%A8%81;
https://www.isd.gov.hk/nationalsecurity/chi/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