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反對派「初選」涉違國安法 戴耀廷誤導公眾

文武 2020年07月11日 23:30

文武:「戴耀廷作為這次反對派初選的主要策動者,以及實際的操作者,他不可能不知道這次反對派的初選,並不一般。觀看初選的整個過程,其實並不是一次公正、平等地讓所有有意參選的人,自由展示自己的政見,參與競爭的過程,而是先設置了以癱瘓立法會運作,阻止政府正常施政,甚至推翻特區政府為主要目的一次政治行動。不認同這一政治目的的政黨或個人,在選舉過程中備受抹黑、排擠、打壓。」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反對派7月11、12日舉行初選,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接受傳媒訪問時提及,初選或違《港區國安法》及另外多條法律,籲市民及有意參選人需慎重考慮,勿誤墮法網。負責協調的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則聲稱看不到初選會違法。反對派的初選是否違法,首先要看他們都做了些甚麼,然後還要經過檢控和司法部門的審理,才有定論,曾國衞作為負責選舉事務的主要官員,針對反對派的一些行為,作出善意的提醒,十分必要,市民宜小心審慎。

戴耀廷作為這次反對派初選的主要策動者,以及實際的操作者,他不可能不知道這次反對派的初選,並不一般。觀看初選的整個過程,其實並不是一次公正、平等地讓所有有意參選的人,自由展示自己的政見,參與競爭的過程,而是先設置了以癱瘓立法會運作,阻止政府正常施政,甚至推翻特區政府為主要目的一次政治行動。不認同這一政治目的的政黨或個人,在選舉過程中備受抹黑、排擠、打壓。

戴耀廷提出,否決《財政預算案》是基本法賦予的權力,這是有意誤導公眾的言論,基本法第七十三條列明立法會行使的職權提及財政預算案的一款是這樣寫的:根據政府的提案,審核、通過財政預算。這與戴耀廷等人主張的,反對派在立法會內取得超過半數的議席會,以否決《財政預算案》作為要脅,逼迫政府作出某種政治承諾,甚至旨在推翻和顛覆特區政府,根本是兩回事。基本法只賦予立法會審核和通過財政預算案的權力,並沒有賦權立法會推翻和顛覆特區政府。

因而,有些市民和社會人士,將這一場所謂的初選,視為有可能違反了《港區國安法》的一次政治行動,是有根有據的。由於這次由戴耀廷等人策劃的所謂初選,釋放了許多誤導性和欺騙性的信息,誘騙市民大眾參與其中,如果一旦執法和司法部門查清事件涉及違法行為,很可能會令一部分市民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誤墮法網,曾國衞局長收到市民的投訴後,作出善意的提醒,十分有必要,也十分及時,市民須小心研判。

此外,這次所謂的初選,是否涉及操控選舉的違法行為,也有待有關的執法部門和司法部門調查研判。戴耀廷聲稱,初選資源來自本地眾籌,背後沒有任何人有能力操控選舉,但事實真相如何,只有經過執法部門的調查,才能得出結論。過往的多屆選舉中,已多次查出有黑金,以及外國勢力插手選舉,暗中操控選舉,而這次所謂的初選,由反對派自行操作,是否涉及違法,須由政府部門調查後,才能作準。

至於初選非法使用區議員辦事處作為所謂的投票站,以及負責舉辦初選論壇的傳媒並沒有平等地對待所有有意參選的人選,還有初選涉及的開支是否依法申報等問題,正如曾國衞所說,很可能會涉及其他的法律和選舉條例,市民應作出監察,政府部門亦有必要作出調察。

去年的區議會選舉,反對派公然破壞選舉公平,今年的立法會選舉,他們又再花招百出,政府有責任小心提防,依法維護選舉公平,打擊違法行為。

原圖:https://image.stheadline.com/f/680p0/0x0/100/st/c9b5eccb8974ec11c65c33fe1e226b7b/stheadline/inewsmedia/20200709/_2020070918522355897.jpg

https://image2.stheadline.com/f/432p0/0x0/100/hd/2c2a3b971372df2e56abc8d4ccd1cce7/stheadline/inewsmedia/20200706/_2020070616430712817.jpe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