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別再讓戴耀廷「累死」青年人

古月 2020年07月27日 23:30

古月:「德不配位,必有災殃。相信大家都記得,今年7月1日,一名港大畢業生在港島區的非法集會中持刀刺傷警員後被捕,其年邁的父親直嘆「港大累死我個仔」。由衷希望這位父親揪心的慨嘆,能令港大痛定思痛、清理門戶。畢竟,大學是教書育人的地方,倘若你們不想學生變成暴徒、不想港大變成「暴大」,那就請立即解僱戴耀廷,別再讓他「累死」青年人!」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違法佔領發起人之一、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因違法佔領案,去年被判囚16個月。其後港大就此啟動程序,檢視是否需要解僱戴耀廷。據悉,港大將於周二(28日)舉行的校務委員會上作最終決定。

不知港大的最終決定如何,但實在想不到港大有何理由不解僱戴耀廷。試問有哪一間重視聲譽的機構,會聘用已被判刑的人?戴耀廷因串謀作出公眾妨擾罪、煽惑他人作出公眾妨擾罪被判監16個月,目前正在保釋等候上訴,這已是不爭的事實。港大作為一間高等學府,至今既沒有將戴耀廷革職,亦沒有將他停職,這豈止是自毁聲譽,簡直與包庇犯罪無異。

再者,港大是一間受公帑資助的學府,現應接受市民監督。自從非法佔領以來,有多少市民、法律學者、港大校友義憤填膺,聯署要求港大解僱戴耀廷,相信港大比任何人都清楚。民意彰彰明甚,那就是市民不能接受和容忍戴耀廷繼續利用大學講台散布歪理,誤人子弟!民意不容忽視,希望港大在檢視是否需要解僱戴耀廷時,不要忽視市民的聲音。

即使抛開校譽和民意不說,戴耀廷亦絕對沒有資格繼續任教。「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但作為法律學院的副教授,戴耀廷不但沒有教人尊重法治、遵守法律,反而公然鼓吹「違法達義」,荼毒學生,煽動青年人犯法。日前,他還明知故犯,搞非法初選,妨礙選舉的公平公正,企圖攬炒議會和香港。對於這樣一個不知師德為何物,一心只想禍亂香港以達到自己政治目的的人,港大又還有什麼理由繼續聘用?

德不配位,必有災殃。相信大家都記得,今年7月1日,一名港大畢業生在港島區的非法集會中持刀刺傷警員後被捕,其年邁的父親直嘆「港大累死我個仔」。由衷希望這位父親揪心的慨嘆,能令港大痛定思痛、清理門戶。畢竟,大學是教書育人的地方,倘若你們不想學生變成暴徒、不想港大變成「暴大」,那就請立即解僱戴耀廷,別再讓他「累死」青年人!

原圖:
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st/2b9d8fbfdbb5a46a0ec7a8924e97d81b/stheadline/inewsmedia/20190827/_2019082713211263999.jpg
https://std.stheadline.com/special/KG2019/news-detail.php?y=2019&r=1070303#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