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黃醫護偏見狹隘 拒內地援港抗疫不得人心

文武 2020年07月29日 12:30

文武︰「本港七月之後出現第三波新冠疫情。在新一波疫情之下,本港的醫療設施、醫護人手、隔離檢疫中心,以及檢測試劑等均不足以應付疫情,特區政府向中央求援,這本來是順理成章,合情合理的事情,但卻遭受黃醫護的政治攻擊。一些黃醫護甚至在目前疫情嚴竣的時刻,再度提出罷工。黃醫護以政治偏見凌駕市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顯見其狹隘及不可理喻,令人憤怒,政府應果斷行事,引入中央及內地的支援,以盡快控制疫情。」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本港七月之後出現第三波新冠疫情。在新一波疫情之下,本港的醫療設施、醫護人手、隔離檢疫中心,以及檢測試劑等均不足以應付疫情,特區政府向中央求援,這本來是順理成章,合情合理的事情,但卻遭受黃醫護的政治攻擊。一些黃醫護甚至在目前疫情嚴竣的時刻,再度提出罷工。黃醫護以政治偏見凌駕市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顯見其狹隘及不可理喻,令人憤怒,政府應果斷行事,引入中央及內地的支援,以盡快控制疫情。

與前兩波疫情相比較,第三波疫情以本地感染個案為主,而且多源頭不明個案,在堵截源頭,防止擴散方面,難度更大。特區政府已因應疫情的發展,接連推出防疫措施,以減少人際接觸,減少疫情擴散的機會。

目前的現實情況是,在第三波疫情之下,香港已經出現現有醫療條件不足以應付的情況,其中包括,醫院床位不足,現時已出現有一部分確診病人,無法入院治療的情況,須留在家中隔離等候。但是,香港普偏存在居住擠逼的問題,居家隔離根本很難做到不傳染給家人、鄰居。

其次,香港長期存在的醫護人手不足的問題,同樣對防疫抗疫帶來重大挑戰。近期,每日確診個案維持在三位數,加上須立即進行檢測的市民人數數量龐大,前線醫護人員乃至科研、檢測人員,均出現人手不足的情況。以香港目前的疫情分析,因存在大量源頭不明的個案,亦不排除社區內存有一些無癥狀的感染病人,有可能繼續在社區傳播病毒,因而最理想的做法,就是立即進行大規模的全民檢測排查,但如果僅僅依靠香港自身的能力,根本做不到這一點。

再者,香港的隔離檢疫中心亦不足以應對疫情,香港自身亦無力研發和生產檢測試劑、疫苗。可以說,面對疫情,如果沒有外援,香港難以解決。

縱觀全球,應對及解決新冠疫情做得最好的國家就是中國,香港黃醫護一直推崇的英國、美國等西方國家,在應對這次疫情的過程中,表現欠佳,美國自3月發生疫情以來,一直沒有受控,至今已經超過400萬人確診,成為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英國的情況亦不理想。在這樣的情況下,香港找外援,只有向中央和內地求援是最佳選舉。

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祖國是香港最強的後盾和靠山,在香港危難關頭,全世界只有自己的國家才會毫無保留,不計利益得失地全力援手香港。從這一角度看,向中央和內地求援,也是理所當然的最佳途徑。

然而,香港的黃醫護卻發出令人奇怪的奇談怪論,說甚麼內地醫護只識簡體字,不識英文等等,難以與香港醫護合作,其實,內地的外援醫療隊在新冠疫情期間,走遍全球,為多個國家和地區提供了援助,包括英國、意大利等西歐國家,沒聽說存在難以合作的問題。而且,內地醫護水平早已今非夕比,香港黃醫護鼠目寸光,自私又自大,令人懷疑他們是否能把握世界的最新發展形勢。

更令人奇怪的是,這些黃醫護還提出了所謂內地醫護來港會破壞香港的醫療體系,盜取香港市民的基金資料等等,這些完全是無中生有的污名化攻擊,究其原因,仍然是對自己國家存有偏見,以政治凌駕科學,凌駕全港市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所致。

疫病當前,香港出現了前所未見的重大危機,香港不能因為少數黃醫護的偏見和狹獈而受到影響,錯失了控制疫情的重要時機。政府應當機立斷,感謝和接納中央及內地的支援,引入內地醫護及醫療設施,盡最大可能,立即展開全民檢測,全力醫治確診病人,做好隔離措施,讓香港盡快跨越疫情,保全港市民安全。

原圖︰https://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1824730/即時-港聞-病毒檢測結果調亂-馬仲儀-負荷大增出錯機會
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st/e2ab20e98216378ac4293edfd0f91aa0/stheadline/inewsmedia/20200724/_2020072410123755140.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