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救人如救火 抗疫忌遲疑

古月 2020年07月30日 12:30

古月:「大疫當前,絕對無意對政府橫加指責。但好想特首能明白,救人如救火,政府的每一個遲疑、每一個拖沓,都影響着市民的安危。因此,請政府不要再優柔寡斷、投鼠忌器,更無需理會那幫『仇中上腦』的『黑醫護』的噪音,而是要當機立斷,力所能及的,就及早防患於未然;力有不逮的,就儘早向中央尋求協助,這才是真正對市民負責、對生命負責!」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千呼萬喚終出來!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在市民翹首期盼中央出手協助本港抗疫之時,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日前透露,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前向中央政府提出三項呈請,包括協助提升檢測能力、採購疫苗,以及協助特區政府儘快在亞洲博覽館內建立方艙醫院。

不知為何,我們的特首在對面黑暴和疫情時,似乎顧慮特別多。第三波疫情來勢洶洶,在本月初爆發之時已有不少建制派政黨,紛紛促請政府請求中央協助抗疫。無奈一直以來,政府都紋絲不動,似乎這是一件難以啟齒的事情一樣。直至近一個星期,疫情進一步惡化,每天的確診數字均超過一百宗,目前仍有百多確診者因床位不足而被迫留在家中待救,政府這才表示已向中央提出了請求。

真的好想知道:特首為何要等疫情瀕臨失控才向中央提出請求?政府究竟是對疫情過於樂觀,還是過於在意那幫只顧政治炒作、懶理市民死活的「黑醫護」的感受,才遲遲不肯向中央提出請求?剛從新聞上得知,有患者確診三天仍未能入院接受治療,結果患者兩名兒子亦被染疫。不知高官們看到這些新聞後有何感覺?你們汗顏嗎?愧疚嗎?

感覺就像回到一年前,修例風波爆發之初,黑暴肆意橫行、四處打砸。當時,市民和建制派政黨都厲聲疾呼,要求特首根據《緊急情況規例條例》訂立《禁止蒙面規例》,阻止暴徒借蒙面逃避拘捕和刑責。但特首一直猶豫不決、舉棋不定,結果錯失了「亮劍」的最佳時機,變相助長黑暴氣焰,最終令局面一發不可收拾。想不到,事隔一年,當市民再次受到安全威脅時,我們特首和政府依然瞻前顧後、拿不出半點果斷來抗疫......實在令人失望!

大疫當前,絕對無意對政府橫加指責。但好想特首能明白,救人如救火,政府的每一個遲疑、每一個拖沓,都影響着市民的安危。因此,請政府不要再優柔寡斷、投鼠忌器,更無需理會那幫「仇中上腦」的「黑醫護」的噪音,而是要當機立斷,力所能及的,就及早防患於未然;力有不逮的,就儘早向中央尋求協助,這才是真正對市民負責、對生命負責!

原圖:
https://media-proc.bastillepost.com/wp-content/uploads/hongkong/2020/07/20200711_CR_%E6%A8%A3%E6%9C%AC%E7%93%B61.jpg
http://www.orangenews.hk/news/system/2020/03/29/010144360.shtml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