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侵侵打壓TikTok 強盜行為拆毀美國軟實力

文武 2020年08月06日 14:30

文武:「侵侵的這種行為,完全是赤裸裸的強盜行為,有理由相信,由於受到政治打壓,微軟或其他美國企業購買TikTok的這宗交易,不太可能會是一宗符合市場規律的公平交易。侵侵的行為可視為公然搶走中國企業,是種強盜行為,筆者支持中國作出相應的反擊,同時也應採取措施,保障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美國總統侵侵再度打壓中國企業,給予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45日時間,與微軟等公司磋商出售TikTok事宜,否則會禁止TikTok在美國運作。侵侵抗疫不力,施政錯漏百出,失去美國的民意支持,但他不去改善施政,反而以打壓中國企業,轉移視線,手法如同強盜,令人氣憤,筆者支持中國作出相應的反擊,保障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TikTok在美國市場和全球市場的成功,對美國和全球都有正面和積極的作用,但是,只要中國企業獲得成功,幾乎都要遭受侵侵及美國政府的政治打壓,甚至是無理的欺凌。侵侵以TikTok危害國家安全為由,威脅要發出關閉令,這完全是莫須有的罪名。TikTok在美國市場受到歡迎,為美國帶來歡樂,滿足了美國市場的需求,對美國只有正面的作用,所謂危害美國的國家安全,根本子虛烏有,事實上侵侵也根本拿出任何有實際意義的證據,支持他對TikTok的指控。

侵侵容不下TikTok,只因為TikTok是中國企業,更加在市場競爭中戰勝了美國企業。而侵侵最初先向TikTok發出禁令,後又強迫TikTok在限期內全部出售給美國企業。他稱,不介意由微軟或其他大公司、安全公司或非美國公司收購TikTok,但必須在9月15日限期前完成,否則會禁止TikTok在美國運作。更毫不掩飾地說,由於是美政府令這宗交易成事,認為大部分交易金額應流入美國庫房。

侵侵的這種行為,完全是赤裸裸的強盜行為,有理由相信,由於受到政治打壓,微軟或其他美國企業購買TikTok的這宗交易,不太可能會是一宗符合市場規律的公平交易。侵侵的行為可視為公然搶走中國企業,是種強盜行為,筆者支持中國作出相應的反擊,同時也應採取措施,保障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侵侵當任美國總統以來,治理國家不力,處理外交失當,令美國經濟不斷下跌,在全球的影響力亦大受影響,他不思改善,只一味打壓中國,打壓中國企業,不僅中興、華為受到美國的政治迫害,連TikTok這樣的企業也被安上危害美國國家安全的罪名,根本難以服眾。

侵侵強搶中國的TikTok,也反襯出美國正在走向墮落。美國作為全球唯一的超強帝國,維系美國在全球治理體系中充當重要角色的,不僅僅是其軍事實力、經濟實力,還句括令全球信順的制度、理念、信仰等軟實力,而自從侵侵出任美國統統之後,正在一點一滴地拆毀美國的這些硬實力和軟實力。美國今天可以如強盜般地打壓中國企業,明日同樣也可以用野蠻的手段對待任何一個國家的企業。當美國失去了全球的信任之時,美國的全球帝國的體系,就將會崩潰。

侵侵自以為,只要不斷地打壓中國,搶奪中國企業,就能挽回他在美國人心目中的形象,提升支持度,其實這種判斷完全錯誤。中國提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理念,中國的發展對全球發展作出重要貢獻,中國已經成為全球經濟發展的主要驅動力,中國的發展有利全球共同發展,同樣也對美國有利。中國的企業充滿活力和競爭力,中國企業在全球的發展,為世界各國帶來新的思維,新的動力,改善世界各國人民的生活質素,為世界人民帶來歡樂。

侵侵打壓中國,不可能阻止中國崛起,打壓中國的企業,也只能製造一時的麻煩,不可能完全阻止中國企業的發展壯大。華為的例子告訴全世界,中國企業不會因美國的無理打壓而氣餒,反而會在打壓中自強,不斷地壯大。侵侵打壓中國,同時也令美國自己受到損失,令美國人民的福祉受到損害,最終會失去美國人民的支持。

侵侵打壓華為、中興、TikTok等中國企業,拆毀的是美國自己在全世界的信任。

原圖:http://www.xinhuanet.com//world/2017-06/02/1121072470_14963516493171n.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