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無私醫護與無恥的批評

陳祖光 2020年08月05日 22:15

陳祖光:「可惜香港還有人藉機亂作批評,説什麼中、英文,普通話和粵語的語言障礙,又以「帶毒入境」、「基因送中」來抹黑內地醫療支援人員。相對這些無私助港抗疫的人員來説,用「黑心」去形容這些反中的卑鄙無恥的人,已是相當輕度。現在內地抗疫之成功,國家科技的進步,醫學之昌明,這些在香港「無知」的人,是「自卑」還是「自大」呢?他們也「拖衰」了正在香港奮勇抗疫的醫護人員。污衊了每天默默承受著疫情壓力,仍然堅負抗疫重責,未有退縮的醫護人員的聲譽。醫護無國界,都是守護生命的英雄,我們應當向他們致敬。」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當香港在新冠疫情最嚴重的時候,每天感染人數過百,有確診感染者遲遲未能送院治療。又有懷疑受感染人士,因為未有檢測結果而四處活動,擴大了傳染範圍。一個經常等到花兒也謝了,也未能有決定的政府,竟然在香港疫情最嚴峻的時候,主動向中央提出援助。如果不是特區政府的效率提升了,就是對控疫已經是力不從心,怕有更壞的失控情況發生,才主動向中央提出請求。當然我相信是特區政府的果斷決定,希望對疫情採取更大力度和深層的打擊。當中除了要保護市民的健康外,還要盡快恢復香港經濟,以利民生。

中央迅速應允,並立即派遣內地檢測人員赴香港協助開展大規模核酸檢測篩查,和幫助香港加快建設臨時隔離及治療中心,以盡快控制疫情。這本來是高興都來不切,也沒有什麽可以批評的地方。香港地區有難,內地中央支援,這是同胞互濟大仁大義的義舉。當初武漢首先有災,四方逆行以助抗疫,這些是會喪失自己生命的真正「義工」。看見這些「義士」,心裡就有一種激動和担憂的感覺。敬佩他們的勇敢,又害怕他們因此而付出性命。他們來港協助抗疫,已沒有應該與不應該的討論價值,因為這已經超出了價值論,是無私的仁愛行為了。

可惜香港還有人藉機亂作批評,説什麼中、英文,普通話和粵語的語言障礙,又以「帶毒入境」、「基因送中」來抹黑內地醫療支援人員。相對這些無私助港抗疫的人員來説,用「黑心」去形容這些反中的卑鄙無恥的人,已是相當輕度。現在內地抗疫之成功,國家科技的進步,醫學之昌明,這些在香港「無知」的人,是「自卑」還是「自大」呢?他們也「拖衰」了正在香港奮勇抗疫的醫護人員。污衊了每天默默承受著疫情壓力,仍然堅負抗疫重責,未有退縮的醫護人員的聲譽。醫護無國界,都是守護生命的英雄,我們應當向他們致敬。

原圖:譚凱邦Facebook圖片;
http://news.wenweipo.com/2020/08/02/IN2008020036.htm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