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治亂

陳祖光 2020年08月06日 23:30

陳祖光︰「政府在暴亂與疫情雙重挑戰下,主要官員都束手無策,被動回應的結果就會被評為「慢」,原因就是「無能」。這與各主要官員的承擔與對工作的抱負、前瞻和能力有關。可以説是政府內的文官都是執行政策,而不是修改和創造利民政策的「父母官」,等指示和按機制就是本份,再動腦筋就可能出錯負責,還是「等」和「跟」以自保和穩陣。這就是香港政府的失敗,全部集中在特首一人身上,可能是只有她一人沒有前途等退休,其他的官還有機會升,所以就由特首負責好了。如果特首有理想又負責,各級首長官員同樣有理想和負責,而不是只想着晉升和個人利益,都是以民為本,以服務為目的,相信會比現在好。各局若能發揮出本來應有的力量,又怎會讓叛亂分子潛伏和存在於各個範圍?這些叛亂者都是被姑息養出來的。」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反修例暴亂無論是在人倫關係,或是在香港經濟和治安上,均造成前所未有的破壞。這場禍亂讓大家看明白了反對派和港獨人士的野心和背後支持的力量;亦看清楚香港政府辦事因循苟且,官員庸碌無能的本相;也明白到建制派只有維穩而未發展到有主政的能力;以及在幾個範圍如教育、傳媒、法律、社工、醫護,都存在着大多數的反政府人士。

一場暴亂暴露出香港政府和警隊一慣容忍的態度,只會助長反政府和「港獨」人士,讓他們壯大而且激進。「亂」和「失控」使得中央不得不為香港立一條《國安法》去穩住局面,定住了這個特區的法治與社會安全。泛民和獨派甚至是支持他們的美國,就天天地罵中央和香港破壞了「一國兩制」。從暴亂過程上看,就會看到美國和泛民、獨派,因努力去除「一國」而破壞了「一國兩制」,因為「兩制」必須要在一國之內,而他們所做的就是借口「兩制」去推動「港獨」。真正「一國兩制」的破壞者,就是要求高度自治和獨立行政的泛民和獨派。這場「暴亂」應該用「叛亂」來形容更為貼切。敗下來的人就只有破口大罵,看美國現在天天罵香港,不是罵就是禁,喪家之狗,都失去了理性。

政府在暴亂與疫情雙重挑戰下,主要官員都束手無策,被動回應的結果就會被評為「慢」,原因就是「無能」。這與各主要官員的承擔與對工作的抱負、前瞻和能力有關。可以説是政府內的文官都是執行政策,而不是修改和創造利民政策的「父母官」,等指示和按機制就是本份,再動腦筋就可能出錯負責,還是「等」和「跟」以自保和穩陣。這就是香港政府的失敗,全部集中在特首一人身上,可能是只有她一人沒有前途等退休,其他的官還有機會升,所以就由特首負責好了。如果特首有理想又負責,各級首長官員同樣有理想和負責,而不是只想着晉升和個人利益,都是以民為本,以服務為目的,相信會比現在好。各局若能發揮出本來應有的力量,又怎會讓叛亂分子潛伏和存在於各個範圍?這些叛亂者都是被姑息養出來的。

當去年暴亂情況最壞的時候,泛民和獨派貪婪和猙獰的面目完全顯露,香港的管治團隊在幾乎奄奄一息之際,都未見有人敢走出來主政,就窺探到建制派的問題,完全未準備好執政。本來是議會內的大政黨,就應該是執政黨。香港回歸祖國的路上,愛國的執政黨和治港人才是「一國兩制」的最重要元素。執政黨至今未見,有點令人失望,亦是導致「一國兩制」在香港困難重重的原因。培育出真正的執政黨來支持愛國愛港的特首,才能令政府有為,才能讓特首在執政黨的支持下揮灑自如。現在《國安法》穩定了香港和打擊了叛亂分子,就應該加強和加快執政所要掌握的要素。可能我們還欠一位真正有能力領導團結愛國愛港人士的領袖,又或是我們曾經錯過。但現在的香港,確實需要一位這樣的人把握着時機去帶領香港走出谷底。

原文:堅料網2020-08-03評論 (作者授權轉載)

https://n.kinliu.hk/kinliunviews/%e6%b2%bb%e4%ba%82%e3%80%80%e6%96%87-%e9%99%b3%e7%a5%96%e5%85%89/

原圖:https://topick.hket.com/article/2466843/%E3%80%90%E5%8F%8D%E4%BF%AE%E4%BE%8B%E3%80%91%E5%A4%9A%E5%8D%80%E6%99%9A%E4%B8%8A%E7%88%86%E8%A1%9D%E7%AA%81%E3%80%80%E7%AC%AC%E4%B8%80%E5%9F%8E%E3%80%81%E6%B2%99%E7%94%B0%E5%9C%8D%E7%AD%89%E6%B8%AF%E9%90%B5%E7%AB%99%E8%A2%AB%E7%A0%B4%E5%A3%9E

作者陳祖光為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顧問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