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詐騙犯谷卓恒的戲演完了

特藍普 2020年08月09日 16:00

特藍普:「隨着法庭判決,谷卓恒的偽裝被剝下,該演的戲也演完了,等待他的將是法律懲罰。對無數受害者而言,金錢損失已無法彌補,但到底吐了一口冤氣。」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該來的,始終會來。債務纏身、先後被多名債主追償的成報主席谷卓恒,年前被指控拖欠一家公司逾億元款項,遭入稟法庭呈請破產。此案近日再審,在谷卓恒沒有現身也沒有律師代表之下,高等法院直接頒令其破產。

谷卓恒不僅在財務上破產,在人格、形象上同時破產。詐騙犯就是詐騙犯,不管他如何將自己打扮成「反腐鬥士」、「高層權力爭鬥的犧牲品」、「被政治打壓」、「言論自由的衞士」,隨着法官一聲令下,統統淪為了笑柄。

現在,是還原谷卓恒本來面目的時候了。

谷卓恒曾在深圳經營「美貸網」,這也是內地最早「爆雷」的網絡金融詐騙案之一,不法獲益逾十億元。此案早在一六年已被深圳法庭判決,涉案多人包括其妻獲刑。但谷卓恒狡兔三窟,利用騙來的錢接手陷入財困的老牌報章成報,並一直藏身香港不歸,逃避法律責任。此案受害者一再到成報所在地抗議,控訴「谷卓恒詐騙,還我血汗錢」。與此同時,其他受害者亦陸續向他追債及打官司,谷卓恒見勢不妙,着草美國。法庭文件顯示,他藏身加州某地。

在國際刑警向谷卓恒發出紅色通緝令後,谷卓恒為自保而開始瘋狂表演。他聲稱自己捲入高層權鬥,是「第二個王力軍、郭文貴」云云,又說自己差一點被綁架送回內地受審等。成報也忽作「驚人語」,毫無根據地高調指控內地及香港官員「涉貪腐」,藉以吸引國際輿論關注。其實,這些都是小花招,谷卓恒竭力將自己由一名詐騙犯、刑事犯,化裝為「政治犯」,以此換取美國不遣返,這如當年賴昌星為了永遠賴在加拿大而造謠,是同一個套路。

然而,天網恢恢,疏而不漏,賴昌星在加拿大滯留十一年後,金錢用盡,門庭冷落,最終還是要回國受審。谷卓恒能在美國呆多久?

將谷卓恒比作賴昌星,其實並不合適。賴是轟動國際的廈門遠華走私案首犯,算是一名「梟雄」,不少內地部級高官、明星都捲入其中,還有一座神秘的「紅樓」。谷卓恒不過是個微不足道的小角色,不要說到「高層權鬥」那麼虛無縹緲,連同深圳市某區政府轄下街道辦事處的「權鬥」也扯不上邊。換言之,他對美國人沒有利用價值。據說他做了美國CIA的「污點證人」,如果傳聞屬實,那麼可以肯定,他對CIA說的都是彌天大謊。堂堂CIA若真的被他騙倒,不是因為其騙術犀利,而是CIA太窩囊。

谷卓恒還想詭辯,在法庭判決後發表聲明,聲稱他只是那筆款項的擔保者而不是借錢者,又說有錄音及文字證據,很快會「公布真相」。這就好笑了,如果有對自己有利的證據,何不早早交給法庭呈堂?你以為別人都是三歲小朋友,那麼容易再上你的當?

隨着法庭判決,谷卓恒的偽裝被剝下,該演的戲也演完了,等待他的將是法律懲罰。對無數受害者而言,金錢損失已無法彌補,但到底吐了一口冤氣。

原圖:http://images.takungpao.com/2017/0225/20170225030123907.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