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人的質素

陳祖光 2020年08月07日 18:45

陳祖光:「國家衛健委成立「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及「內地方艙醫院支援隊」來港支援抗疫,就有香港醫委會的審裁員要求他們在香港進行適當的註冊程序,還辯稱是要確保香港的醫療質素。平常無事的情況下,當然應該要註冊。但現在疫情嚴重,前線醫護疲於奔命,你那幾位審裁員又幫不到手,這些專家和物資,借都借不到,你們還要高談質素要人註冊?這幾位審裁員的做人的質素就真是值得商榷了。」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香港受新冠疫情侵襲,情況未是好轉。雖然近日確診人數略有下降,仍然令人憂慮。當中源頭未明個案,最令防疫醫護人員傷透腦筋。説到防疫最困難的,就是人的自私,不守限聚令,不減少社交活動,使得病菌增加了傳播途徑,為個人娛樂,害了社會大眾。

說到災難,世界各地若有大型天災和禍害,有能力的國家都會派出搜救和醫療隊伍到當地協助拯救人命。上網查一查,就見到近年中國曾多次派出醫療搜救隊到發生天災,如地震、海嘯和瘟疫等地區協助救援工作。

最近,中國就派出三支醫療專家團隊,帶著31噸醫療防護用品到意大利支援防控疫情工作。8月4日黎巴嫩大爆炸後,法國亦立即派出急救、搜索、醫療專家隊到當地協助救災工作。這本來是人類互助互愛的無私行為,不但要鼓勵,更要表揚。當地政府和人民應該沒有質疑些救援隊的目的,也沒有因為要保持當地的醫療質素而拒絕這些世界頂級醫療人員參與救援。人都就死,本地醫護人員又不足,設備藥物又落後,歡迎都來不切,又怎會拒絕呢!

香港這個奉行金錢掛帥的資本主義社會,人命就不值錢。自已的命是命,別人的就要看他有沒有錢。無錢,除非是遇到懸壺濟世的良醫,否則就只有認命。國家衛健委成立「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及「內地方艙醫院支援隊」來港支援抗疫,就有香港醫委會的審裁員要求他們在香港進行適當的註冊程序,還辯稱是要確保香港的醫療質素。平常無事的情況下,當然應該要註冊。但現在疫情嚴重,前線醫護疲於奔命,你那幾位審裁員又幫不到手,這些專家和物資,借都借不到,你們還要高談質素要人註冊?這幾位審裁員的做人的質素就真是值得商榷了。

原圖:https://image2.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hd/3e76c0368f2ce8264334af182f9e6268/stheadline/inewsmedia/20200805/_2020080514410678874.jpg;
https://media-proc.bastillepost.com/wp-content/uploads/hongkong/2019/08/20190813-CR-%E9%86%AB%E5%A7%94%E6%9C%831.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