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你以為自己是愛因斯坦?

屈穎妍 2020年08月09日 23:00

屈穎妍:「無國界醫生應該取得全世界醫生牌、學懂N國語言,才可行醫;奧比斯的眼科醫生要考得所有國家的醫生執照才可濟世。救人如救火,你家園失火,消防來救,他還要他們出示委任證嗎?這幾個既不是醫療專業又不知身份為何的人,憑什麼代表香港人拒絕救援?攔了路,每天醫院的死傷你負責嗎?反對派甚至質疑內地專家來港幫忙做核酸檢測,目的是要拿港人的DNA。看得太多科幻片了吧?你們以為自己是愛因斯坦?DNA裡有寶?請別忘記,國家此刻仍有洪水災害,大連、新疆疫情未退,這種狀況下人家仍願意給你伸援手,反對派好心當雷劈,實在天理不容,枉稱為人。」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發生倉庫大爆炸,釀成嚴重死傷,整個港口區被夷為平地,30萬人以上無家可歸,經濟損失高達30億美元。

一個國家忽然經歷核爆式打擊,可以想像,醫療資源及救援人手頓即崩潰,於是世界各國搜索隊、醫療隊立即出動,除了運送救援物資,法國一批緊急救難人員包括處理化學傷害與受災工業現場的特殊專家,已飛往黎巴嫩;歐盟則派出100名消防員協助救難;卡達與約旦宣布會在貝魯特協助建立野戰醫院,收容無處可去的傷者;連長期與黎巴嫩為敵的以色列,也第一時間派出拯救隊伍施救。

看到這裡,我想問香港人一個幼稚園級問題:

你猜,黎巴嫩政府要不要這些消防員、拯救專家、醫護人員先拿了該國專業資格,才可動手施救?你猜,貝魯特市長會不會因為世界新冠疫情肆虐,把所有入境的救援人員先隔離14天?你猜,貝魯特的市民,會不會舉著橫額擋著路,把世仇以色列救援隊趕走?

也許你覺得我問這種問題太白痴,對不起,因為香港正正充斥著這種白痴思想。

香港近期爆發新一波新冠疫情,每日持續一百幾十宗個案,成為中國版圖上疫情最嚴重的災區,醫療系統瀕臨崩潰。為此政府請求中央幫忙,國家第一時間派出馳援先遣隊來港。

任何事情牽涉到國家,反對派就會空群出動。先有醫學會會長蔡堅說,香港醫生用英文,內地醫生用普通話寫簡體字,大家不能合作。後有范國威、譚凱邦等區議員帶同寫有「香港自己搞得掂」的標語,到馳援隊下榻的酒店及工作的化驗中心外抗議。之後,再有醫務委員會5名業外委員及審裁員林志釉、陳永佳、梅卓能、楊光輝和呂永翔發表聯合聲明,指任何醫護及化驗師來港工作必須註冊,並受本地制度監管,又對馳援隊抵港後不需14天檢疫隔離感到詫異。

以此思維,無國界醫生應該取得全世界醫生牌、學懂N國語言,才可行醫;奧比斯的眼科醫生要考得所有國家的醫生執照才可濟世。救人如救火,你家園失火,消防來救,他還要他們出示委任證嗎?這幾個既不是醫療專業又不知身份為何的人,憑什麼代表香港人拒絕救援?攔了路,每天醫院的死傷你負責嗎?

反對派甚至質疑內地專家來港幫忙做核酸檢測,目的是要拿港人的DNA。看得太多科幻片了吧?你們以為自己是愛因斯坦?DNA裡有寶?

請別忘記,國家此刻仍有洪水災害,大連、新疆疫情未退,這種狀況下人家仍願意給你伸援手,反對派好心當雷劈,實在天理不容,枉稱為人。

原文轉載自:港人講地 2020-08-07 評論 (經作者授權轉載)

全文連結:https://www.speakout.hk/%E6%B8%AF%E4%BA%BA%E5%8D%9A%E8%A9%95/60456/-%E7%8D%A8%E5%AE%B6%E6%96%87%E7%AB%A0-%E4%BD%A0%E4%BB%A5%E7%82%BA%E8%87%AA%E5%B7%B1%E6%98%AF%E6%84%9B%E5%9B%A0%E6%96%AF%E5%9D%A6-

原圖:pixabay.com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