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肥佬黎愛的是哪個國?

特藍普 2020年08月12日 23:30

肥佬黎愛的是哪個國?

肥佬黎涉國安法被捕,成為全球關注事件。西方社會將事件定義為「打壓新聞自由」,展示其一貫的傲慢及對中國的偏見,這不足為奇,倒是同樣肥佬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以「愛國者」來形容肥佬黎,讓人忍俊不禁。

 肥佬黎是「愛國者」嗎?關鍵在於他愛的是哪個國。

 肥佬黎說過自己是中國人,那是就族裔及出生地而言,但他沒有公開說過愛中國,他的所作所為,則是叛國、害國、禍國。香港人不論藍黃,都不認同他是愛國者,而是一早標籤之為「亂港四人幫」之首。在十四億內地中國人眼中,他是不折不扣、十惡不赦的大漢奸,現代吳三桂或汪精衞之流。

 去年八月,黎智英祖籍地廣東順德的黎氏宗親,忍受不了肥佬黎惡名昭彰,辱及宗族,已祭起家法,將其剔出家譜。公告曰:「黎氏列祖列宗在上:今黎氏逆子智英,禍亂中國香港,黎氏蒙羞,故開祠堂,祭先人,剔除出族譜,之後智英本人一切行事與順德黎氏無關。」

 肥佬黎背祖欺宗,大道不道,不見容於黎氏家族而被革籍,當然也不可能見容於中國。說他是「愛國者」,是對中國的冒犯。

 然則,肥佬黎愛的是哪個國呢?其實他愛的是英國及美國。

 肥佬黎擁有英國護照,入藉英國時,必定要效忠宣誓的。不過,隨着英國沒落,肥佬黎已看不上眼,轉而抱美國的粗腿,對現任總統特朗普尤為崇拜。他去年去美國乞求制裁香港、獲彭斯等美國政要接見後,公開喊出「為美國而戰」的口號。如果不愛美國,怎願為美國而戰,將香港當成戰場?

 修例風波及黑暴將香港搞得雞毛鴨血,從頭到尾都是肥佬黎配合美國人打對華貿易戰的策略,藉搞亂香港、迫中央出手,引西方國家制裁香港與中國。肥佬黎並不掩飾他對香港及中國的恨,對美國的愛,揚言「我愛CIA」、「需要外部勢力」、「特朗普說到做到,需要真正而嚴厲地制裁香港」。

 美國的確在制裁香港,力度不斷加強,「五眼聯盟」也有不同程度地制裁香港,對此肥佬黎居功至偉。肥佬黎為美國而戰,不惜肝腦塗地,拼卻老命,被蓬佩奧視為「愛國者」,可謂實至名歸。

 也有人說,肥佬黎不愛中國,但愛香港。這同樣是謬論,肥佬黎在台灣、日本、法國、加拿大等地都置有房產,唯獨在他賺錢發達的香港,一直是租樓住,一個在香港「無根」、以攬炒香港為己任、準備隨時「着草」逃亡的人,有什麼資格說愛香港!

 作惡到頭終有報。肥佬黎落入香港國安法之網,完全是咎由自取。用戴耀廷的話來說,這是他的宿命。當然,這也是所有亂港分子的宿命。

原圖︰

http://www.hkcna.hk/content/2020/0812/844199.shtml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1540630/即時-港聞-逃犯條例-彭斯蓬佩奧會見黎智英-外交部-促美方停止干預香港事務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0909/346719.html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0909/346719.html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