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基本法》列明政制架構 香港不存在三權分立 陳曼琪:司法獨立非司法獨大 一句KO黃政棍!

2020年09月05日 17:00

反對派長期炒作「三權分立」企圖誤導市民,特首林鄭月娥早前正本清源講明香港的憲制架構,從來不存在「三權分立」,一眾黃政棍隨即瘋狂攻擊抹黑林鄭。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律協創會會長陳曼琪接受《大公報》訪問時表示,香港從來沒有「三權分立」,根據《基本法》,香港直轄於中央人民政府,全部權力來自中央。

陳曼琪強調,「一國兩制」下「三權分工」,行政、立法互相監督和配合,比重上是行政主導;而司法獨立是指法庭在審案時不受干預,並不等於「司法獨大」。她又指,《基本法》有關條文列明,中央通過各種方式對香港的行政、立法和司法進行全面管治。

陳曼琪隨後在Facebook發帖,重申香港是司法獨立,不是「司法獨大」,更不是法庭管治香港!

陳曼琪講得好,一句KO黃政棍!反對派不斷炒作「三權分立」概念,不過是想企圖「去中央化」,試圖將法官凌駕於全國人大,他們的奸計必然不會得逞!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https://www.facebook.com/twscmk/photos/a.801018526579462/3463163217031633/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