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起底分析鍾聖雄爆料目的

張達明 2020年09月22日 12:30

張達明:「被正在逃離香港的反共KOL桑普稱為『出色的公民記者』,鐘聖雄,最近在FACEBOOK 發表兩篇文章,內容大致道出他不滿台灣民進黨沒有「建立一套更明確的援救機制,來幫助(來自香港的黑暴偷渡者)政治難民」,害得五名暴徒被關在台灣某處,被禁止與外界接觸,音訊全無。其實,鐘聖雄已經犯了港區國安法,特區政府絕對相信他不可能再來香港。台灣陸委會一直只對外宣布只照顧合法入境的黑暴年輕人。但是,在疫症期間,能夠到台灣的香港人少之又少。畢竟,蔡英文靠香港黑暴登上最高權力寶座的時代已經結束了!」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被正在逃離香港的反共KOL桑普稱為「出色的公民記者」,鐘聖雄,最近在FACEBOOK 發表兩篇文章,內容大致道出他不滿台灣民進黨沒有「建立一套更明確的援救機制,來幫助(來自香港的黑暴偷渡者)政治難民」,害得五名暴徒被關在台灣某處,被禁止與外界接觸,音訊全無。

細看鐘聖雄所寫的兩篇文章,其動機可疑,批評民進黨的內容又不痛不癢,削足適履。唯一令讀者吃驚的是這名記者能有天大的本事「主力協助」該五名香港黑暴分子偷渡到台灣。筆者就此試一試將他「起底」和分析他的說法有沒有破綻。

先從他的記者身份尋找:台灣聯合新聞網只顯示他有7篇報道文章,文章一半數目已經被移除,螢光幕只顯示404!有一兩個多媒體製作中,他是項目經理,看來他的資歷頗深。他的啟蒙點在樂山,2009年後加盟了莫拉克新聞網,專跑高雄,嘉義,南投和台東,收入不高。他在2013年起當上台灣「公共電視」的獨立特派員,在{逐夢世代 - 鐘聖雄}一條視頻裡,他被介紹為「一個原本想要做搖滾紀錄片的年輕人卻意外的成為街頭運動的最前線,他用相機說故事,讓大家聽到社會低層微弱的聲音」。他在自述中,說出他樂意成為刁民,覺得要為自己的權利去跟當權者去爭取。他正式加入「公共電視新聞議題中心的特約記者」後,被稱為社會運動者和記者的合體,經常被批評報道滲入自己既定的立場。在台灣激烈的媒體工業下,獨立記者往往跟社會運動關係密切,這方面的發展在台灣已經十分成熟,香港近幾年也朝這方向,這樣就可以解釋香港這兩年出現這麽多獨立記者跑進示威現場,他們更有時為抗義示威者搖旗吶喊。

筆者再瀏覽多輯台灣時政論壇,試圖了解多一點鐘聖雄神祕的身份。眾多主持人也說不清楚此記者的身份,就算是屬於哪一個單位也說不出來。在很偶然的機會下,筆者發現鐘聖雄曾經在 香港「立場新聞」的YouTube 頻道裡上載過一條視頻,題目為「台灣記者鐘聖雄,用攝影鏡頭紀錄了香港青年在七月一日晚上佔領立法會及被警察施放催淚彈驅散的過程」 。

雖然筆者不能武斷地稱鐘聖雄為一個民進黨間碟,但是以下幾點的分析不難讓人懷疑他有一個特殊身份。

1,他以記者身份進入香港,結識了犯事的暴徒,更曾幫助五人偷渡。他的身份已經由記者變成蛇頭。更甚的是,在他的Facebook 貼文裡,他在反修例運動中跟台灣朋友募集防毒面具(3M 耗材為主)及瀘毒罐(6006及60926)後寄到香港的暴徒手中。

2,他一定深入了解過偷渡的方法及過程,認識船家和真正操作的人士。

3, 他一定在香港直接或間接認識該五名偷渡客。

4,他主力負責安排偷渡是有民進黨政府默許。他一方面安排人偷渡到台灣,另一方面又公開承認自己做這些犯法行為,及後更洩露政府要求別人「閉嘴」的機密。沒有民進黨首肯,姓鐘的哪有勇氣作出犯法行為。

5,基於以上幾點,姓鐘的批抨民進黨十分不合邏輯。很明顯鐘聖雄跟政府是有互相依賴及互相合作的關係。如果沒有這關係,正常來說政府機關怎可能容忍一個平民百姓違法及揭發政府內部極其敏感消息。況且,民進黨怎樣也不會讓這個合作者破壞政府的聲譽。所以台灣政府在合作之前一定盤算得清清楚楚;如果姓鐘的不是民進黨自己人,用他的風險就很大。這樣,鐘先生是民進黨人的機會相當大。

6, 還有一點十分重要的是,在台灣當上獨立記者工資不高是常數,試問他怎樣承擔五個人要給偷渡船家大金額的偷渡費用(據報導一條船一萬美元,另一說法一人五萬港元)?鐘聖雄的這筆巨款從何而來?

最後,最有可能的推測是,鐘批評民進黨「沒有支持及叫別人收聲」等如公開宣布從今以後香港人偷渡到台灣是行不通,再配合台灣政府將五人「關起來」,這代表民進黨態度上轉變了,由上年九月開始接收大量偷渡者到現在「額滿停收」(親民進黨的台灣華人民主書院董事,曾建元在2019年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公開表示,台灣在該年十二月已經接收了二百多個來自香港的偷渡者)。民進黨在香港滲透工作中慣用代理人代辦是慣常技倆,透過中間人的好處是,她的對港政策就富有彈性。這次來講,這樣的方式叫停香港暴徒到台灣免得令人覺得蔡英文失信於「香港人」。

其實,鐘聖雄已經犯了港區國安法,特區政府絕對相信他不可能再來香港。台灣陸委會一直只對外宣布只照顧合法入境的黑暴年輕人。但是,在疫症期間,能夠到台灣的香港人少之又少。畢竟,蔡英文靠香港黑暴登上最高權力寶座的時代已經結束了!

 


原圖:鐘聖雄 FACEBOOK 圖片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