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楊健興是記協主席還是暴協主席?

文武 2020年09月28日 12:30

文武:「警方修改《警察通例》下『傳媒代表』定義,只承認在政府新聞處新聞發布系統(GNMIS)登記的本地傳媒及國際認可及知名的非本地傳媒。香港記者協會主席楊健興接連兩日批評警方打擊新聞自由,但令人奇怪的是,楊健興為何無視黑暴和假記者對新聞自由的破壞,更看不到警方修改《警察通例》,更有利於維護真新聞記者的採訪工作,楊健興到底是記協主席,還是暴協主席?」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警方修改《警察通例》下「傳媒代表」定義,只承認在政府新聞處新聞發布系統(GNMIS)登記的本地傳媒及國際認可及知名的非本地傳媒。香港記者協會主席楊健興接連兩日批評警方打擊新聞自由,但令人奇怪的是,楊健興為何無視黑暴和假記者對新聞自由的破壞,更看不到警方修改《警察通例》,更有利於維護真新聞記者的採訪工作,楊健興到底是記協主席,還是暴協主席?

去年的修例風波,整個香港社會都受到黑暴的暴力犯罪的衝擊和破壞,在前線採訪的新聞記者也一樣,他們的正常採訪工作也深受黑暴的妨害,新聞自由和採訪自由都受到侵害。修例風波中,黑暴不許記者拍攝暴徒的真實面目,動輒以暴力對待記者,發生多宗新聞記者遭受黑暴暴力侵襲事件,一些記者的新聞採訪資料遭黑暴非法搶奪、刪除,嚴重侵害了新聞記者的採訪自由和新聞自由,但是,楊健興和記協對待這類事件,或視而不見,或輕描淡寫,避重就輕。楊健興和記協是在維護新聞自由和採訪自由嗎?

更有一些暴徒穿上記者的服飾,假冒記者,在記者群中阻止警方執法,甚至做出搶犯、堵路、打砸公共設施和私人商舖等違法行為。這些混入記者群中的假記者的違法行為,嚴重損害了香港新聞界的聲譽,破壞新聞記者的社會形象,這同樣也是損害新聞自由的行為。

同時,黑暴冒充記者,群聚在記者群中,他們的真實目的並非要採訪新聞事件,而是要在警方和暴徒之間,築起一道阻礙警方執法的假記者牆。而這道假記者牆不僅阻礙了警員,同時也阻礙了真記者的正常採訪,令新聞界錯過了許多珍貴的新聞鏡頭和新聞事實,許多暴徒的違法暴行因此而未能公諸天下。假記者真暴徒們破壞了新聞界正常的採訪秩序,嚴重妨害了記者的正常採訪工作。對於這些極為嚴重的破壞新聞自由的行為,楊健興和記協為何視若無睹,不發一言?

針對有過多假記者妨害新聞記者的正常採訪工作,妨害警方的正常執法工作,警方修訂了《警察通例》中的相關內容,這一修訂,有助於辨析出真假記者,有利於真記者的正常採訪,更能保障真記者的合法採訪權,亦是對新聞自由作出更有力的保障。真正重視新聞自由,重視新聞採訪工作的真記者們,當會支持警方的這一修訂,為何楊健興和記協看不到這一點?

新的《警察通例》中,只承認在政府新聞處新聞發布系統(GNMIS)登記的本地傳媒,真的記者如果擔心自己的採訪工作會有不便,那麼也很簡單,只要依照程序向政府新聞處作登記即可,這方面並不存在多大的障礙。正規的媒體和真的記者,不會擔心新聞採訪自由因此而有所削減,只有那些假媒體、假記者才會擔心他們不再有冒充記者的機會。

楊健興和記協不斷地攻擊警方,已經到了是非不分,混淆黑白的地步,令人十分懷疑,楊健興和記協到底是在維護新聞自由,還是在維護暴徒們冒充記者和破壞新聞自由的自由?楊健興到底是記者協會的主席,還是暴徒協會的主席?


原圖: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20/0818/487565.html
https://bit.ly/2RYwtrS 
https://bit.ly/305IeBt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