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叫受訪者「講人話」的,絕對不配做記者

施梓山 2020年09月29日 21:30

施梓山:「靠記者會辱罵特首和政府高官成功上位,利君雅為香港人示範了,為求名成利就向上爬,一個人可以如何不擇手段博出鏡,就算犧牲記者專業也在所不惜的旁門左道。叫受訪者『講人話』的,絕對不配做記者,頂多只可以做潑婦或政棍!港台延長利君雅試用期,只是後知後覺,這種人根本不配做記者,更遑論做公務員!食政府糧反政府,吃裏扒外的厚面皮故事,黑暴道德淪喪下的香港已經太多,多一個也嫌多!」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港台記者利君雅原本的三年試用期將於今年10月初屆滿。上週三利君雅收到港台通知,她的試用期將被延長120天,並須於28日下午五點前回覆是否會接受延長試用期。如果她拒絕,那就等於她可以提早執包袱離開港台。

由於港台是公營電台,如果通過試用期,就可以成為正式員工的公務員。換句話說,只是還差幾日,現職港台助理製作主任的利君雅,就可以獲得公務員的鐵飯碗了。但如今被要求延長試用期,快到手的鐵飯碗驟然泡湯了。

港台工會質疑這是「政治打壓」,記協批評這是製造「寒蟬效應」,黃媒反對派政客跳出來指責這是「秋後算帳」。但其實整件事的本質,根本同秋後算帳無關,只是撥亂反正。

港台製作的節目長期立場偏頗,內容粗鄙,多次違反《港台約章》守則,已先後多次被通訊事務管理局公開警告和譴責。利君雅的問題,只是港台千瘡百孔中的一個縮影。

33歲的利君雅是在香港土生土長的巴基斯坦裔人,講得一口流利廣東話,在浸大畢業之後,先後在無綫電視、明報擔任記者,並於2017年10月3日加入港台。

做了多年記者的利君雅,據知中文了得,對於作為少數族裔來說,這實屬難得。但可惜的是,她中文了得,但對講求禮儀的中國文化卻一點也不了得。利君雅做了多年記者,給觀眾印象最深刻的,並不是她的新聞專業如何了得,而是她的牙尖嘴利,好鬥嘴,潑婦罵街的提問。

2019年7月22日的政府記者會,利君雅一句「講人話呀!」,喝罵特首林鄭月娥的所謂提問,令她一炮而紅,自此成為了黃絲、黑暴、港獨的共同「新聞女神」。

叫受訪者「講人話」,是一條記者該問的問題嗎?正常的記者提問,會這樣侮辱受訪者嗎?利君雅當著鏡頭面前凶神惡煞,大聲要求特首「講人話」,等於當眾侮辱林鄭「不是人」。這種人身攻擊,出自一個記者之口,是對記者這個專業的最大羞辱。

連最基本的人與人之間的尊重禮貌都不懂,利君雅學人做乜嘢記者?難道佢喺浸大幾年,就只學懂了呼喝別人「講人話」?

而且沒有真憑實據,就提出「官警黑合演大龍鳳」的嚴重指控,有違新聞求證原則,也反映出利君雅情緒主導一切,主觀凌駕客觀,根本不適合做記者。利君雅其實應該改行去做政客,因為香港的反對派政客都喜歡這樣信口雌黃,嘩眾取寵,噏得就噏。

靠記者會辱罵特首和政府高官成功上位,利君雅為香港人示範了,為求名成利就向上爬,一個人可以如何不擇手段博出鏡,就算犧牲記者專業也在所不惜的旁門左道。

叫受訪者「講人話」的,絕對不配做記者,頂多只可以做潑婦或政棍!港台延長利君雅試用期,只是後知後覺,這種人根本不配做記者,更遑論做公務員!食政府糧反政府,吃裏扒外的厚面皮故事,黑暴道德淪喪下的香港已經太多,多一個也嫌多!

原圖:
https://bit.ly/3l0gLsD
https://bit.ly/3n8qMWX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