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教宗賞給陳日君一記耳光

特藍普 2020年09月30日 22:15

特藍普:「陳日君年已八十多歲,一把老骨頭,仍然跟在蓬佩奧屁股後面,不顧山長水遠,坐十多小時的飛機去教廷,這足以證明陳日君是美國的忠實走狗,他信奉的不是天主,而是美國霸權;服務的對象不是上帝,而是美國主子。看來,陳日君這個美國走狗是做定了,雖肝腦塗地,在所不惜。」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羅馬教廷與北京兩年前就中國教區的任命方式達成協議,這是雙方關係破冰、建立互信的重大里程碑,亦行之有效,雙方有意期滿後續約兩年,這本來是一件好事。但中梵靠近惹惱了國際反華勢力,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到訪教廷阻止,吃了閉門羹,已退休的香港前教區主教陳日君也去教廷求見教宗,苦等四天,緣慳一面,只能將信件留下,怏怏而歸。

其實,蓬佩奧求見,尚且被教宗拒絕,陳日君以為自己是誰呀?莫非他認為自己的面子比蓬佩奧還大?什麼叫狂妄自大,這就是了。

教宗拒見蓬佩奧及陳日君,是知道對方來意不善,旨在破壞中梵關係。陳日君更有私心,他一直在推薦自己心中的下一任香港教區主教人選,延續自己的影響力,繼續操控香港教區。陳日君最終碰了一鼻子灰,可謂咎由自取。

頂着一頭白髮的陳日君,在教廷廣場前癡癡苦等四天,那孤單背影,可憐又可憎,亦成為當地傳媒的嘲諷對象。有意大利傳媒的醒目標題是:教宗方濟各給了陳日君一記耳光。

教宗這一記耳光,打得好!打碎了陳日君破壞中梵關係的幻想。

陳日君是什麼人,教宗很清楚,香港人也都清楚。他就是一個披着宗教外衣的政棍。他與反對派過從甚密、接受黎智英的大額政治捐款、名列臭名昭著的「反中亂港四人幫」。香港的反政府運動,幾乎都有陳日君的手影;香港教會被指在佔中、反修例中扮演不光彩角色,陳日君「居功至偉」。有道是,經是好經,可惜被歪嘴主教諗歪了,而「歪嘴主教」這個綽號對陳日君實至名歸。

陳日君在任主教時搞搞震,退休後不甘寂寞,變本加厲,他不願見到中梵關係改善,對教宗的惡毒攻擊已到了口不擇言的地步。他一再聲稱教宗被教廷「欺騙了」,其實是暗示教宗年老昏庸,權力被架空,成為手下大臣們的傀儡。

香港教區現任樞機主教湯漢曾不點名批評陳日君:「當教宗的觀點與他們相同時,便擁護教宗;當教宗的觀點與他們不同時,他們便以言論批評教宗」,可見企圖將教宗變成傀儡的不是教廷,而是陳日君及其一夥人。

陳日君年已八十多歲,一把老骨頭,仍然跟在蓬佩奧屁股後面,不顧山長水遠,坐十多小時的飛機去教廷,這足以證明陳日君是美國的忠實走狗,他信奉的不是天主,而是美國霸權;服務的對象不是上帝,而是美國主子。看來,陳日君這個美國走狗是做定了,雖肝腦塗地,在所不惜。

原圖: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st/1d276077e0734e32382ff4ec2f08e72d/stheadline/inewsmedia/20200905/_2020090514505549987.jpg

https://twitter.com/DavidCascio4/status/1310757953448755200/photo/1
https://www.facebook.com/cardzen/photos/pcb.2198199396991738/2198198596991818/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