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在香港論愛國及外部勢力

張達明 2020年10月06日 12:30

張達明:「自2014年非法佔中到2019年黑暴事件以來,外國勢力干預特區事務的例子多而又多,俯拾皆是。美國政府和台灣民進黨公然支持泛民主派已經再不是新常態。世上每一個國家都有責任去推動愛國主義,一些腦殘KOL好像不知道他們入藉美國時,他們首要「宣誓效忠美國」。筆者好想有一天,香港人拿身分證也要宣誓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因為愛國不單是一種義務,更是責任所在,別無選擇可言。」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愛國是講經驗。自今年疫症起,港人能去國內探朋友和做生意的機會就等如零。香港人要知道國內的事情就多靠電視的新聞報道。近年,我們每日只能看到中美爭鬥,中國不斷給美國在各個領域封殺。稍有血性的香港人都會有一種無名怒火在心底中燒。

愛國是講國民認同。香港人對國家的認同驟眼有一層兩制所隔離。但是,事實並非如此。香港有劉德華、周星馳、周潤發、張國榮、譚詠麟、張學友等超級巨星串連起兩地國民的互相認同感和形成一種共同擁有的集體回憶。國內的高鐵、微信、淘寶和華為等超級企業令國人包括香港人對中國製造刮目相看。每天在順豐速遞站排隊提貨的市民也不得不承認香港與中國存有不可分割的連繫。

愛國是講理想和講現實的追求。國家的形成是先有一群有共同盼望的人們生活在國界之內,然後,大家共同追求從基本生存權到心靈健康快樂的目標;更加重要的是這群人的安全發展權利必須依賴精良的軍隊緊守疆界,免除其他國家侵犯和搶掠帶來的威脅。近日在香港社交媒體充斥著支持美軍航艦戰鬥群到台海展示實力的網民,筆者不禁懷疑該批網民是屬於反中亂港的叛國賊。不過,有些港人缺乏了追求國泰民安的理想及對中美正墮進「修昔底德陷阱」的認知(「修昔底德陷阱」簡單而言是指,美國被中國強勁的發展所嚇怕,恐懼被中國迎頭趕上取代其世界一哥地位,因而先下手為強,打壓中國)。這樣,大多數當代香港人都缺乏正確的國家觀念,歡迎外國干預香港和國家內政。這些都是長年累月由勾結外部勢力的政客和無知的意見領袖做成的結果。

自2014年非法佔中到2019年黑暴事件以來,外國勢力干預特區事務的例子多而又多,俯拾皆是。美國政府和台灣民進黨公然支持泛民主派已經再不是新常態。世上每一個國家都有責任去推動愛國主義,一些腦殘KOL好像不知道他們入藉美國時,他們首要「宣誓效忠美國」。筆者好想有一天,香港人拿身分證也要宣誓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因為愛國不單是一種義務,更是責任所在,別無選擇可言。

原圖: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st/f0febe65dc9b6be03ece34debf0aba2b/stheadline/inewsmedia/20201001/_2020100111263775523.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