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思覺失調

陳祖光 2020年10月09日 22:00

陳祖光:「有一個病徵值得留意,就是他見到一堆綠色物體,明明是穿上制服,明顯能辨別出是防暴警察,他卻說只看到綠色一堆,堅信一些與事實不符的錯誤觀念,嚴重出現了感官異常情況。後來他被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先生,依照正確渠道去信醫委會投訴,他就串連社會上的其他事件,幻想為比白色恐怖更恐怖的「滅聲」行動。我不是醫生,所以只能按照網上一些醫學資料去判斷。從他種種的行為徵狀看,真是很像很像患了思覺失調症,妄想被迫害一樣。我們常以「能醫不自醫」來形容一些醫生的苦,這一位「既不能醫,又不能自醫」的庸醫,可能患了思覺失調也不知,其實相當可憐。」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來香港有很多人患有思覺失調,據網上資料顯示,患病人數約香港總人口的百分之一。思覺失調包括精神分裂症、妄想症等。它的主要徵狀包括幻覺、妄想以及言語和行為錯亂,同時患者在社交及工作上亦有明顯障礙。這些徵狀相信是源於腦部神經中多種化學物質活動失調所致。有些醫生朋友跟我説,患者病徵包括有妄想、幻覺、言行錯亂。例如堅信一些與事實不符的錯誤觀念。又或是聽到、看到、聞到、或身體感覺到一些不存在的東西,這是一種感官上的異常。

相信很多精神科的醫護人員和前線警察對這些病人都不陌生。因為很多沒有回精神科醫院覆診的病人,就是由警察協助醫護人員將他們押回醫院覆診。亦有很多病人在家裏病發,家人報警求助,由警察捉去急症室接受緊急治療。我也曾處理過幾多宗這類事件,期間會大駡警察迫害,又話警察是政府派來打壓港人,説警察出賣了靈魂給魔鬼,警察是魔鬼的奴隸等。最近有一位立法會議員有上述相似的行為,將止暴制亂的防暴警察說成是出賣自已的靈魂,又說警察是奴隸,妄想警察是為殘暴政權打壓香港人。

有一個病徵值得留意,就是他見到一堆綠色物體,明明是穿上制服,明顯能辨別出是防暴警察,他卻說只看到綠色一堆,堅信一些與事實不符的錯誤觀念,嚴重出現了感官異常情況。後來他被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先生,依照正確渠道去信醫委會投訴,他就串連社會上的其他事件,幻想為比白色恐怖更恐怖的「滅聲」行動。我不是醫生,所以只能按照網上一些醫學資料去判斷。從他種種的行為徵狀看,真是很像很像患了思覺失調症,妄想被迫害一樣。我們常以「能醫不自醫」來形容一些醫生的苦,這一位「既不能醫,又不能自醫」的庸醫,可能患了思覺失調也不知,其實相當可憐。

有人說對著傻人計較,只會讓自已吃虧。「儍」在法庭上是很有力的辯護理由,傻人殺人只會被判接受精神治療,被殺害的人只能算是「唔好彩」。林主席,那個人是儍的,那就可憐他吧!

原圖:https://topick.hket.com/article/2679441/%E3%80%90%E5%BB%B6%E9%95%B7%E7%94%A2%E5%81%87%E3%80%91%E9%83%AD%E5%AE%B6%E9%BA%92%EF%BC%9A%E7%9B%B8%E9%97%9C%E8%8D%89%E6%A1%88%E5%B7%B2%E6%8B%96%E5%BB%B6%E5%A4%9A%E5%B9%B4%E3%80%80%E6%B3%95%E4%BE%8B%E9%80%9A%E9%81%8E%E5%BE%8C%E7%90%86%E6%87%89%E5%8D%B3%E6%99%82%E7%94%9F%E6%95%88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