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謊言說成事實

陳祖光 2020年10月19日 20:30

陳祖光:「黃之鋒可能看漫畫打機多,以為謊言説多了會成真。就算身材有點像多啦A夢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使出說謊的伎倆,也不能使謊話成真。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先生指黃之鋒的言論是含血噴人的指控,實在非常貼切。這個世界上沒有謊言成真擴音機,不要幻想在漫畫世界裏了。犯法就是犯法,不能以謊言掩飾,無論是香港警察,或是內地公安,都是依法執法。就算蓬佩奧和黃之鋒怎樣説大話,謊言都不會成真。」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看日本動畫《哆啦A夢》,最開心的就是他有很多神奇道具,可以幫助大雄去滿足很多奇怪或自私的想法。就例如哆啦A夢的謊言成真擴音機,將大話變成事實,故事就非常有趣。日本漫畫家藤子· F ·不二雄設計故事的時候,常常將大雄濫用道具的結果,最後都是自討苦吃,自食其果。這就是人的正義心驅使的正義方向,所以作者不會讓壞事得逞。然而現實世界卻不一樣,有些壞人真的會逍遙法外。不過巧合的是,有些事卻是天網恢恢疏而不漏。

有12名在香港犯了包括《國安法》在內,正在保釋待審的犯人,有組織地棄保乘走私船潛逃台灣之際,在中國水域被邊防海警拘捕。他們是香港的逃犯,是中國的偷越邊境者。説到底不是這邊的逃犯,就是犯了那邊法律的人,又怎能被理解為「未有犯下任何罪行」呢?但這句說話由美國肥仔國務卿蓬佩奧說出來,就一點不出奇。他說謊習慣了,在他眼中所有美國支持的暴亂,甚至殺人放火的人,都是合法合理。更認為他們有自由和權利,就算是罪犯,美國也會和罪犯站在一起。這是一種怎麼樣的價值觀,原來美國的價值觀並無正義,只有利益。合美國想法的就是對,當中沒有對錯之分,這與極權政治又有甚麽分別。能有這般看法,就只可能因為那12名罪犯的所作所為,是受美國指使或支持,所以他才能説12逃犯是「未有犯下任何罪行」。

說也湊巧,12名港人被指偷越內地邊境案,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就更大膽地將案件描述成「各部門合謀綁架12名港人到內地」,以施行秘密審訊、酷刑及拘留。如果真的有這回事,相信有很多人希望那「各部門」應該合謀綁架黃之鋒送回內地,或者以暴徒的方式「私了」了他,免得他借機抽水搞籌款,吃着人血饅頭説謊言。那「各部門」更加應該發揮力量一併將所有造亂叛國的人處理,不用執法部門又查又問,最後被黃官放了,白費心機。

黃之鋒可能看漫畫打機多,以為謊言説多了會成真。就算身材有點像多啦A夢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使出說謊的伎倆,也不能使謊話成真。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先生指黃之鋒的言論是含血噴人的指控,實在非常貼切。這個世界上沒有謊言成真擴音機,不要幻想在漫畫世界裏了。犯法就是犯法,不能以謊言掩飾,無論是香港警察,或是內地公安,都是依法執法。就算蓬佩奧和黃之鋒怎樣説大話,謊言都不會成真。

原文轉載自堅料網 2020年10月16日評論  (作者授權轉載)

全文連結:
https://n.kinliu.hk/kinliunviews/%e8%ac%8a%e8%a8%80%e8%aa%aa%e6%88%90%e4%ba%8b%e5%af%a6/

原圖: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st/bba8851090a6a8a83c33de6d6efbb4fd/stheadline/inewsmedia/20190215/_2019021514345849035.jpeg

作者陳祖光為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顧問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