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誰是豬頭?天津偵探式追查打臉「五眼聯盟」?

霍詠強 2020年11月29日 13:00

霍詠強:「今時今日,還有哪個國家能像中國對這些案例進行深入調查,從而揭發病毒傳播的路徑和方法?如果不是因為山東德州市對入境食品進行排查,驗出德國豬肘染疫,發現問題來自天津,並且及時檢測泠涷庫人員,如果疫情潛藏下在天津蔓延,那會做成多嚴重的後果?那個被歐美視為妖魔的中國監控系統,又再次為拆解案情發揮了巨大作用!天津對案例的明確分析,更可以充分證明冷凍傳播鏈的真實性,到底「誰才是真正的豬頭?」現在也應該一目瞭然吧!」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據報導,11月初加拿大在世界貿易組織(WTO)會議上表示,中國檢測進口食品並將病毒核酸篩檢陽性產品拒於門外,是「不合理的貿易限制」,敦促中國停止這種作法。加拿大認為中國未提供相關作法的科學理據,澳洲、巴西、墨西哥、英國和美國都贊同加國說法。

只能說,這種態度和行動,反映出西方國家「可憐的自大」,在慘痛的抗疫工作期間,無時無刻也只想抹黑中國,將問題政治化,貶低他人的防疫硏究,無視中國對外發佈的防疫報告,又或者說,想來做中國人的生意,是否應該好好的學習中文?

經濟環境惡劣,大型食物生產國對中國檢查進口商品之舉益感挫折,但是,中國已經明確表示,包括美國豬肉、巴西牛肉和印度魚在內,20國進口的商品包裝上發現新冠病毒,更重要的是在青島和天津的病例,因為確診人群有限,並且在急涷食品包裝上找到具致病性的病毒,已經清楚説明了「物傳人」的可能性。

但外國官員說,當局拿不出證據,就是沒道理地傷害貿易、破壞進口食品名聲,呼籲停止強硬檢測。但事實上,在中國多地關於從冷鏈食品外包裝檢測出病毒的通報中,都列出非常詳細的時間、地點、患者基本信息和活動軌跡,甚至還包括涉及商品的數量、所屬公司等信息。

今年8月新加坡國立大學傳染病專家費希爾發表的一篇論文也指出,冷凍食品很有可能在新冠肺炎疫情已得到控制的地區引發新一輪疫情,儘管新冠肺炎通過冷凍食品在各國傳播尚未進行全面研究,但是,人類對流行病的認識是不斷發展的,在疫症蔓延全球之際仍然不提高危機意識,這反映出歐美不斷爆發新疫情,並非無因。

最近天津呈報的傳染案例,可以說是對「五眼聯盟」策動的這些所謂「貿易限制」徹底打臉。天津對新冠肺炎案例的追查、頗有盛名,年初在百貨大樓內的偵探故事式的案情分解已經夠精彩,這次同樣引人入勝。

這樣準確的案例分析,得益於規模巨大的排查工作、監控系統和仔細的分析,天津從11月21日起,用了48小時進行區域篩查,檢測了2,467,411份核酸樣本,來確認傳播鏈已經全部找出。

11月24日,天津疫情防控發布會對最近10宗確診案例,做了明確的分析。首先說明了為何都在濱海新區的兩組病例、海聯冷庫與瞰海軒的疫情沒有關聯性?判斷為兩宗獨立發病的依據,不單純是從地理位置、人員的聯繫,更重要的是病毒的基因,病毒基因屬於歐洲系兩個不同的分支。但是,這些病例有其共通處,都和進口冷凍食品有關,並且因為職業關係暴露人群首先被感染而起。

兩組案例的傳播模式也不同,海聯冷庫是物到人,之後沒有發生進一步的人傳人,瞰海軒先從物到人,後期又出現了在社區裡面的其他居民感染的情況。瞰海軒小區感染鏈分析發現,小區首個感染者曾乘坐電梯時未佩戴口罩,並在電梯的密閉空間中咳嗽、打噴嚏,污染了電梯環境,跟他相隔不到兩分鐘的時間、1分55秒,康某一家三口走進了電梯而導致被感染。

天津海聯冷庫的疫情源頭:北美豬頭!

11月7日山東省德州市通報從天津港轉運到德州市一批德國進口豬肘,外包裝檢出核酸陽性。天津衛健委循著這根線對海聯冷庫進行了全員的排查,發現了兩宗病例;138號病例是個搬卸工,曾經搬卸德國的豬肘。139號病例是運送貨物的司機,運送的是北美豬頭,但是他沒運過德國豬肘。

通過調查顯示,兩人並不認識,沒有任何交集。且豬肘存放在4號冷庫,豬頭則是在6號門運走的,兩個物品間也沒有交集。再進一步進行流行病學調查,調取了冷庫裡的監控,終於排查出被感染的原因。

11月4日是海聯冷庫的入庫日,當天有三批貨在不同的時間運到海聯冷庫,一批是德國豬肘,另外兩批是北美豬頭。這裡面有一個關鍵性的人物是裝卸工,138號病例,入庫的豬肘是他搬卸的,同時入2號庫豬頭也是他搬卸的。11月5日是三批貨的出庫日,138號病例他搬運完2號庫的豬頭,轉天照樣穿著同樣的衣服,戴著同樣的手套,沒有消毒,繼續出庫豬肘。山東德州豬肘與包裝檢測出來的陽性可能是通過138號病例的衣服或者是手套外表的污染造成的。

但是,139號病例的貨車司機,在整個運輸過程當中,不參與豬頭搬運的,他是怎麼感染的?

調取錄像後發現,原來,在出庫豬頭過程當中,豬頭外包裝散了,帶著一層塑料膜的豬頭就滾落到了地上,司機參與撿豬頭,他把豬頭撿起來放回到車裡面去,所以說他是暴露於豬頭,這能夠解釋出來139號病例他的感染來源確實是豬頭。這起事件鎖定的感染來源是北美豬頭,它污染了德國的豬肘,造成豬肘外包裝的陽性。

豬頭散落的地方核酸檢測是陽性,測序結果和138號、139號病例的基因測序完全一致,由此這起疫情可以確認,北美豬頭是它感染的來源,138號病例參與豬頭的搬卸,139號病例參與撿豬頭。另外,搬運工休息的場所三張床的床單上還檢測出了新冠病毒核酸陽性,這個基本上可以確認和結案。

今時今日,還有哪個國家能像中國對這些案例進行深入調查,從而揭發病毒傳播的路徑和方法?如果不是因為山東德州市對入境食品進行排查,驗出德國豬肘染疫,發現問題來自天津,並且及時檢測泠涷庫人員,如果疫情潛藏下在天津蔓延,那會做成多嚴重的後果?那個被歐美視為妖魔的中國監控系統,又再次為拆解案情發揮了巨大作用!天津對案例的明確分析,更可以充分證明冷凍傳播鏈的真實性,到底「誰才是真正的豬頭?」現在也應該一目瞭然吧!

天津「福爾摩斯」式破解病毒傳染迷局
https://mp.weixin.qq.com/s/idDDTMQVSKTVyLUBwciy3A

原圖: https://std.stheadline.com/daily/article/2301378/%E6%97%A5%E5%A0%B1-%E4%B8%AD%E5%9C%8B-%E5%A4%A9%E6%B4%A5%E8%A3%9D%E5%8D%B8%E5%B7%A5%E6%9F%93%E7%96%AB-%E5%85%A8%E5%B8%82%E9%80%B2%E6%88%B0%E6%99%82%E7%8B%80%E6%85%8B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