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是時候向區議會開刀了!

陳永良 2020年12月03日 23:00

陳永良:「今時今日,其實政府要搜集地區意見,大可利用社交媒體,和各類民間群眾組織。愚見認為,特區政府現在馬上要做的,是修改《區議會條例》,把拒絕宣誓效忠《基本法》和擁護一國兩制的,曾發表支持港獨言論的,和干犯與反修例事件有關罪行的區議員撤銷資格。長遠的部署,是把民選議席減少,恢復委任議員制度,絕不能讓反政府反中國的人控制區議會。在這裡想提醒一下,選特首的選委會中,有117席,即約十分之一的選委,是區議員互選產生的。試想像,如果不剷除區議會中的惡勢力,下一次特首選舉會是怎樣。拜託,停止浪費納稅人的血汗錢,快點向區議會開刀吧!」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人大常委一錘定音,DQ了四名曾多次公然高調向美國獻媚,要求美國制裁中國和特區政府的立法會議員。餘下的非建制派議員,除了鄭松泰和陳沛然外,隨即宣布辭去立法會議員職位。這十幾年來困擾香港的政客在議會中撒野鬧事,搗亂朝班,破壞議事規則的政治毒瘤,一下子清除掉。這對特區政府能集中精神處理與民生經濟有關的事項,有極大幫助。

立法會回到正軌,但負責地方事務的區議會卻仍然是一塌糊塗,烏煙瘴氣。這一屆區議會議員席位大部分被攬炒派取得,十八個區議會的主席位置也有十七個由非建制派擔任。自一月份這批新貴上場後,區議會的鬧劇不斷上演。既多次在會上提出無聊幼稚的動議,如「要求特首率領官員到武漢視察」、「要求警務處處長帶隊到武漢協助抗疫」、「要求解僱鄧炳強」等,有些區則提出拆掉區內警署來建房子,更有小學雞也不如的建議用警方的催淚彈來滅鼠,真是沒有最低能,只有更低能。

無腦亂搞之餘,攬炒派區議員又曾在六月中《港區國安法》即將通過生效之際,舉行了一個所謂「十七區特別區議會大會」,討論反對《港區國安法》的議題。民政事務局馬上發表聲明,指出此舉不符合《區議會條例》賦予區議會的職能,是非法的會議,故不會提供任何開會所需的協助。這些區議員在開會時胡作非為,在短短的一年不到的時間已發生多次,相信在此寫十天也寫不完個中細節。就以最近元朗區議會的事件為例,由於大會的議程不符合區議會職權範圍,元朗民政事務專員袁嘉諾與官員離席。可是,區議員王百羽竟然在其面書中上載一張袁嘉諾的照片,並註明袁為「袁狗嘉諾」。行文之日,又聽到元朗區另一區議員盧俊宇,在社交媒體散播虛假消息誣告警方,前幾天因而被拘捕。據政府最新發表的數字,自一月以來,官員因被區議員刁難或羞辱而離席區議會會議,共發生了八十九次,可謂人神共憤。

除了在會議內作威作福,攬炒派議員在外面一樣囂張跋扈,甚至公然挑戰法律。在議員辦事處掛上「藍絲與狗,不得進入」已算是很溫和,亦有張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和代表反修例運動的卡通圖像。這幾個月雖少了非法集結等動亂場面,但仍有好幾次有區議員出來阻擾警方執法。甚至,警方根據線報到建築物進行搜查和拘捕涉嫌管有槍械武器嫌疑人時,區議員竟到場責難警方人員,總之,就是擺出一副凌駕執法部門的架勢。據警方的統計,自去年反修例事件爆發以來,共有約七十名在任區議員因干犯刑法(包括非法集結、阻差辦公、組織未經批准集會等)被捕。難怪坊間很多人戲言,香港最新崛起的黑幫,就是這班目無法紀的高薪惡棍。

區議會是上世紀八十年代初,殖民地政府為改善地方行政推出來的地區性諮詢組織,最初區議員都是政府委任的,後來知道九七年中國一定會收回香港主權,港英當局想播下民主化種子,於是加入民選議席,以為這便可以制衡中共。現在回看當年,真佩服英國人的老謀深算,把香港人催眠到以為西方的民主選舉就一定帶來幸福。經過四十年,香港政治氣候和社會環境已出現極大變化。區議會本來是政府與地區民眾溝通的橋樑,負起搜集與反映民意職責,讓政府各部門更有效改善區內與民生有關的問題。如今,民粹主義橫行,唯「港」獨尊思維氾濫,區內什麼事都政治先行,所謂民主選舉,選出來的是一班凡是與中國有關都反對的激進分子,區議會則淪為他們的提款機。每年這三、四百名反政府議員拿去庫房五億多元(四年便是二十幾億!),同時卻壞事做盡,公然與政府為敵。 全世界的政府,恐怕沒有一個會容忍這樣的荒唐現象吧?

今時今日,其實政府要搜集地區意見,大可利用社交媒體,和各類民間群眾組織。愚見認為,特區政府現在馬上要做的,是修改《區議會條例》,把拒絕宣誓效忠《基本法》和擁護一國兩制的,曾發表支持港獨言論的,和干犯與反修例事件有關罪行的區議員撤銷資格。長遠的部署,是把民選議席減少,恢復委任議員制度,絕不能讓反政府反中國的人控制區議會。在這裡想提醒一下,選特首的選委會中,有117席,即約十分之一的選委,是區議員互選產生的。試想像,如果不剷除區議會中的惡勢力,下一次特首選舉會是怎樣。

拜託,停止浪費納稅人的血汗錢,快點向區議會開刀吧!

原文轉載自 堅料網 2020年12月02日評論  (作者授權轉載)

作者陳永良為執業律師


全文連結:https://n.kinliu.hk/kinliunviews/%E6%98%AF%E6%99%82%E5%80%99%E5%90%91%E5%8D%80%E8%AD%B0%E6%9C%83%E9%96%8B%E5%88%80%E4%BA%86%EF%BC%81%E3%80%80%E6%96%87-%E9%99%B3%E6%B0%B8%E8%89%AF/

原圖: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172260/%E5%8D%B3%E6%99%82-%E6%B8%AF%E8%81%9E-%E5%8D%80%E8%AD%B0%E6%9C%83-%E6%B0%91%E5%BB%BA%E8%81%AF%E4%B8%AD%E8%A5%BF%E5%8D%80%E8%A8%AD-%E8%AD%B0%E6%9C%83%E7%9B%A3%E5%AF%9F-%E7%9B%A3%E5%AF%9F%E8%AD%B0%E6%9C%83%E9%81%8B%E4%BD%9C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172041/%E5%8D%B3%E6%99%82-%E6%B8%AF%E8%81%9E-%E8%A5%BF%E8%B2%A2%E5%8D%80%E8%AD%B0%E6%9C%83%E9%80%9A%E9%81%8E7%E5%80%8B%E5%A7%94%E5%93%A1%E6%9C%83%E4%B8%8D%E8%A8%AD%E5%A2%9E%E9%81%B8%E5%A7%94%E5%93%A1-%E6%88%90%E7%AB%8B%E5%8F%8D%E4%BF%AE%E4%BE%8B%E4%BA%8B%E4%BB%B6%E5%B7%A5%E4%BD%9C%E5%B0%8F%E7%B5%84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