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家長都已經出來投訴
培正校方仲想鴕鳥到幾時?

讀者投稿 2020年12月16日 22:30

【讀者投稿】李盈石:「最近陷入涉黃煽獨醜聞的名校培正中學,校方在面對傳媒查詢和社會關注,神隱了兩個多月,終於在家長網上現身投訴之後,在12月15日發了一則澄清聲明。可惜,這一則聲明,既沒有回應家長投訴,更不能釋除公眾疑慮。培正有沒有黃師?教材有沒有煽獨?校方有沒有默許學生唱港獨歌?名為『澄清聲明』的聲明,完全沒有澄清...家長都已經出來公開投訴了,培正校方仲想做鴕鳥做到幾時?」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最近陷入涉黃煽獨醜聞的名校培正中學,校方在面對傳媒查詢和社會關注,神隱了兩個多月,終於在家長網上現身投訴之後,在12月15日發了一則澄清聲明。

可惜,這一則聲明,既沒有回應家長投訴,更不能釋除公眾疑慮。培正有沒有黃師?教材有沒有煽獨?校方有沒有默許學生唱港獨歌?名為「澄清聲明」的聲明,完全沒有澄清。

百年名校的管理者,自說自話,回避問題的態度,實在令人難以想像。

首先是避而不談。聲明否認校內有推動港獨、違反國安法、誤導學生、使用不當教材等等的一切家長投訴和外界質疑。

但對於有網上片段清楚顯示,培中學生在小息聚集高唱港獨歌曲,並且有樂器伴奏,校方卻隻字不提。對於家長投訴,為何有學生竟可以從音樂室搬出樂器,而沒有教師加以阻止?培正中學校董會為何通通避而不答?

其次,該聲明煞有介事、特別註明「迄今未曾收過具名的(家長)相關投訴」,這種講法除了是此地無銀三百両,還實在是強人所難。

要求家長具名向學校投訴某某教師或某某校政,請問現實上有多少個家長會這樣做?自己的仔女在培正讀,然後開名去投訴培正,任誰也會擔心自己的子女會因此被針對,試問那個父母會敢冒這樣的風險?何校監和何校長如果自己換作是家長,你們會這樣做嗎?

第三是雙重標準。據家長反映,培正中學的校規甚嚴,設有專門的訓導組,擁有獨立的辦公室,由一個訓導主任帶領,轄下每個年級又有一個專門訓導老師,負責監督學生日常行為。

有如此嚴格的學生紀律管理制度,但竟會出現任由學生在返學時間,大鑼大鼓唱港獨歌曲,這豈非咄咄怪事?唯一合理的推論,就是得到校方的默許,否則早就應該有教師出面制止,有學生受到紀律處分。但這一切都沒有發生。

12月15日的培正聲明自己寫明:「本校有嚴格之校規頒布予學生遵守」。是否學生遲到早退就嚴格校規,學生撐暴煽獨就沒有校規?那豈不是雙重標準?

第四是自欺欺人。培正聲明和校監何建宗一再強調「校內教與學工作正常」、「校園氣氛一切平靜」,這是否都活在自我安慰的象牙塔內?面對不斷有家長向教育局投訴、親身上媒體踢爆校內情況、校友持續詢問、立法會議員和傳媒相繼追問,咁都叫做「一切平靜」?

相信大家都會同意,越是面對困難,教導學生應該越要勇於面對,而非阿Q精神,一味逃避。相信培正校方也會同意的,對嗎?

所以,培中澄清聲明的最後那句,「並保留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實屬有點恐嚇外界的意味,大可不必。家長的投訴有哪裏「失實」?立法會議員的評論有哪裏「失實」?媒體的查詢有哪裏「失實」?培正校方和校董會應該出來向大家講清楚,而不是以一句「已全力提供資料以配合調查」,就敷衍家長和公眾。

家長都已經出來公開投訴了,培正校方仲想做鴕鳥做到幾時?

作者:李盈石

原圖:

https://www.facebook.com/pcms.antielab/photos/133026154738276/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1636045/%E5%8D%B3%E6%99%82-%E6%B8%AF%E8%81%9E-%E5%A4%A7%E4%B8%89%E7%BD%B7-%E5%9F%B9%E6%AD%A3%E4%B8%AD%E5%AD%B8%E6%98%8E%E8%B5%B7%E5%81%9C%E8%AA%B22%E5%A4%A9-%E6%A0%A1%E6%85%B6%E9%96%8B%E6%94%BE%E6%97%A5%E5%BB%B6%E6%9C%9F%E8%88%89%E8%B5%B7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