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香港應積極介入調查谷卓恆案

文武 2020年12月19日 23:30

文武:「谷卓恆是《成報》的老闆,以傳媒大亨自居,手中掌控着一份創刊於1939年,並且曾長期成為香港最暢銷的報刊,因而不能夠輕視他對香港的破壞力。事實上,谷卓恆入主《成報》後,已經將公器私用,將報刊變成他個人的口喉,利用報刊發放大量不實言論,誤導視聽,影響香港社會,對社會已經造成較大的損失。

媒體被認為掌控着「第四權」,在社會的運作中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世界各國各地區都十分注重媒體,小心提防媒體被不法之徒所利用,對社會造成危害。但香港的情況卻令人擔憂,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長期利用旗下的報刊、雜誌和網媒從事不法勾當,現正在控危害國家安全罪等多項嚴重罪名,等候受審。而谷卓恆同樣利用手中的《成報》,禍亂香港社會。試問香港還要容忍這樣的情況到甚麼時候呢?谷卓恆對香港造成的禍害不容輕視,特區政府相關部門理應主動介入調查,阻止其繼續破壞香港,傷害香港市民的利益,同時也應積極配合國際刑警及內地警方,將其緝拿歸案。」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成報報刊有限公司日前遭高等法院頒令清盤,事件再次揭露2014年以2000萬元入主《成報》的谷卓恆,表面上看是傳聞大亨,而實際上卻頻頻利用「成報」開設多家公司,在香港行騙欠債,自己卻匿藏在美國,逃避法律責任。而且,他更加利用手中的報刊,破壞香港的媒體生態,為害香港社會。香港不應該繼續容忍這種狀況,警方和政府相關部門必須主動介入調查,為港清除禍害。

據《大公報》調查,公司註冊處資料顯示,以《成報》為字頭的公司多達18間,其中多家公司的名字相似,例如成報報刊發行有限公司、成報報刊資產有限公司、成報出版有限公司、成報報刊發行有限公司、成報報刊有限公司等。成立這麼多家名稱相近,很容易令人混淆的公司,背後的目的十分可疑。
而且,從目前已知的一些情況看,谷卓恆利用這些公司,在香港欠下許多債務,其中包括欠金利豐財務有限公司1.1億港元,並已於今年8月遭法庭頒令破產,以及這次成報報刊有限公司因欠債被法庭頒令清盤等。有理由懷疑,谷卓恆是利用這一系列的公司,在香港詐騙金錢。

谷卓恆是《成報》的老闆,以傳媒大亨自居,手中掌控着一份創刊於1939年,並且曾長期成為香港最暢銷的報刊,因而不能夠輕視他對香港的破壞力。事實上,谷卓恆入主《成報》後,已經將公器私用,將報刊變成他個人的口喉,利用報刊發放大量不實言論,誤導視聽,影響香港社會,對社會已經造成較大的損失。
媒體被認為掌控着「第四權」,在社會的運作中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世界各國各地區都十分注重媒體,小心提防媒體被不法之徒所利用,對社會造成危害。但香港的情況卻令人擔憂,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長期利用旗下的報刊、雜誌和網媒從事不法勾當,現正在控危害國家安全罪等多項嚴重罪名,等候受審。而谷卓恆同樣利用手中的《成報》,禍亂香港社會。試問香港還要容忍這樣的情況到甚麼時候呢?

谷卓恆曾在內地涉及多宗騙案,遭國際刑警組織通緝,但卻仍能夠在香港肆無忌憚地收購《成報》,成立多家相關公司,再到處借債,然後一走了之,這一現象令人感到奇怪。他更利用《成報》大放厥詞,逃亡美國後仍繼續影響香港社會,破壞社會安定。政府當局為何仍然要聽之任之?

谷卓恆對香港造成的禍害不容輕視,特區政府相關部門理應主動介入調查,阻止其繼續破壞香港,傷害香港市民的利益,同時也應積極配合國際刑警及內地警方,將其緝拿歸案。

 

原圖:https://std.stheadline.com/sc/realtime/article/411199/%E5%8D%B3%E6%99%82-%E6%B8%AF%E8%81%9E-%E6%88%90%E5%A0%B1%E6%A5%AD%E4%B8%BB%E8%BF%BD%E7%A7%9F54-8%E8%90%AC%E4%B8%8D%E6%9E%9C-%E5%85%A5%E7%A8%9F%E8%A6%81%E6%B1%82%E6%94%B6%E6%A8%93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